可能真的長大了,懂得這一個不簡單的大道理

*
我還記得以前
做數學習題,我只喜歡答案
因為寫完功課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反正本來數學就不是我的強項
成績低也是家常便飯

其實,如果每天都背一個數學公式
每天都多會算一題數學題目
考試的時候多會寫一題
我的數學成績會大大不同
而寫對題目的喜悅會激發我去念數學,得到更好的成績。

現在才體會
那些功課好的同學
為什麼每次考前明明五六科要考
卻可以不用熬夜讀書還可以考的這麼好

因為他們每天都在讀
這些東西是在他們深層記憶裡面的東西
只要在平常容易犯錯的地方在複習一下即可  (熟能生巧)

*
先苦後甘
就有如不禁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
我想這也是我進大學後,厭惡"作弊"的一個原因

每天一個人泡在宿舍有時候很苦悶
考一科期末考要多念十幾本書很辛苦
不過,考試成績總會讓人覺得很值得

很多同學不了解
我在意成績的背後
在意的是我的努力
只有我知道我自己努力了多少,應該得幾分
我不跟你們比成績,我要知道我盡力了後,結果是什麼

我寫過一篇文章,申論題得到100分的喜悅
我一直記得勝雄老師回答我的:因為我找不到這張考卷的任何一個錯誤

一百分的收穫
要幾百分的努力

就算我得意,難道不該理所當然?
是的,我用對了方法,我知道這是成功的結果

*
我當然也很希望中樂透

不過,我更樂意,因為自己努力累積專業
認真用心的工作,得到上司和公司的肯定
一分一毛都是血汗淚水打拼賺來的錢

*
我明白了,小便宜小聰明
都不能讓我成功,他們只是絆腳石
讓我滿足現況停滯不前,更慘的是守株待兔

*
跌跌撞撞的去衝出自己的一條路
有高人指點也好
沒貴人相助也罷

結果雖然重要,但不是全部

至少我知道我盡力努力過了,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