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不換      作詞:李宗盛 作曲:熊天平 編曲:Jenny/Mac

不知道 該是直走 或左轉 沒有人 催我為他 做晚飯
沒有你 不習慣 沒有你 言輕語暖 沒人心疼我 這麼晚還加班


想念你 鑽進被窩 說晚安 告訴我什麼事情 讓你心煩
說台北 太亂 說日劇 結局太慘 說著 說著 就只聽見你打鼾

Ahh.....擁有你 多浪漫 有你多心安 
再辛苦也變得坦然 過去的挫折都不算   你是我的期盼
有你多浪漫 多心安 這一切多不平凡

世界都給我也不換  一生有你 豐富圓滿 Da........ 豐富圓滿 Da........


 


===回應===


今天,和高中好朋友一起去唱歌,由於早早就出門,再加上之前已經有兩次去唱歌的機會,今天很難得的唱了一些很久很久沒唱的歌曲,比如說這首,萬芳的  不換


以前,我很喜歡萬芳,我覺得她的歌聲很乾淨但是很容易打動人心,越簡單的歌她唱起來就越有感覺


像這首不換就是最佳的例子,裡面的感情真的很平凡但是很幸福,但是,要讓人從歌詞從歌聲中體會到簡單的幸福,然後相信那就是幸福,這一點卻不是很簡單,但是,我在唱這首歌的時候,我覺得很溫暖


世界都給我也不換,唯有體會過真心和懂得珍惜的人才懂固中道理


我喜歡這首歌帶給我的感覺


 


而這種感覺,不約而同的在陶晶瑩的"女人心事"的MV裡面出現,同樣的令我感動


其實這個MV看過很多次,但每次都只注意看歌詞有沒有唱對等等的,對於片中的男主角一直沒印象,直到後來熟了這首歌,才開始注意男主角是誰,不過,這個男主角在我注意之後,他的臉卻很少出現在MV中,後來,我才確定就是陶晶瑩的老公,李李仁


在裡面,他們真的很像老夫老妻的恩愛,但是卻有著新婚的甜蜜,很奇怪的感覺,有種時間感不存在不真實的錯覺


在當中,有一段,當女主角因為感情的事難過,來找陶晶瑩哭訴的時候;李李仁拿了杯白開水給對方,然後發現陶晶瑩因為心疼對方而眼眶泛紅的樣子,他,輕輕的搓了兩下她的頭,不輕不重的力道,說出了他的體貼和關心,卻恰恰好只對陶晶瑩訴說那樣的不捨和支持,而不夾帶會讓人忌妒的火藥味


 


兩首歌,同樣的感覺,在同一個下午,莫名的,心  溫暖了一點,人間仍舊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