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整理房間的進度表

一、左半邊
1、   衣櫃上方的包包分類和歸位先歸類再照相
2、   衣櫃的衣服先歸位然後再照相
3、   衣櫃下面的雜物和分配(考慮要不要放盒子?)
4、   書櫃(按照教科書、純粹的課外讀物、分散的A4紙和大型文件夾來分)
5、   書桌的櫃子(最上面的兩格最好不要放太多東西,保留空間當作重要、時常使用的放置位置)
6、   書櫃下面的三個小抽屜。塞滿了雜物~”~

二、右半邊
1、   放衣服的櫃子:上面(統一放化妝品等小物、裝飾品)、下面(統一放牛仔褲或是常穿的衣服(因為有些衣服不要用掛,比較不會變形;在家穿的家居服,最下面的幾層可以放毛衣等等)…可以再討論)
2、   要淘汰的娃娃要照相之後決定哪些要丟棄
3、   窗旁床頭櫃的長方形開放桌面

三、剩下的空間
1、   門後面可以掛衣服
2、   靠窗的玻璃櫃
3、   靠書桌的展示木櫃
 
* 後續要處理和確立的觀念
1、   衣服和褲子在折的時候,千萬不可以讓他們皺皺的,簡單的原則就是:對折再對折,並且最好能夠放在平面的地方折,對折之後要壓平,減少皺摺的產生。
2、   地板絕對不能放東西。
3、   桌面要保持整齊乾淨,最好留一個A4的空間,方便放包包或是目前正在使用的書本和文件,但是必須定期整理,免得書桌很快又堆滿雜物!

4、   同樣性質的東西最好放在一起,可以避免東西亂放或找不到。
5、   如果必要,可以空出書桌的小抽屜,放置手機、充電器、相機等重要和常用的物品,方便緊急的時候不會找不到東西。
6、   回到家,所有的東西馬上歸回原位。
7、   桌上有灰塵就要用衛生紙或抹布擦拭。

8、   一個禮拜要掃地兩次以上,並且視灰塵的狀況決定是否要拖地。
9、   固定一個地方放要回收的紙類和東西,可避免與還要使用的東西搞混。
10、一年以上沒使用(或很少使用)的東西,不要捨不得丟,半年或一年至少要過濾這些的東西,避免這些東西佔掉過多的收納空間。

*
小小建議
像是書籍或是CD影片等等,最好有清單
這樣子會有助於你下次的整理,也比較不會有東西不見的現象;

一但借人或是跟別人借了東西,最好都寫在行事曆裡面,這樣可以幫助你記憶。
整理秘訣-終極版:懶,是整理和保持乾淨的最大敵人,切記切記!


==回應===
我想,這樣應該也是我自己整理房間的秘訣八
本身也很喜歡和室內家居或是收納不累之類的雜誌,多少有一點心得
心血來潮的打了建議指南,想說也許對某些人來說可以得到幫助^^

我以後也很想有自己的空間好好的收納和佈置
我在想,說不定我一直希望能有自己的房子
是因為我喜歡整理我自己居住的空間環境和物品,大概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