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火柴天堂   詞曲:熊天平

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    賣著火柴溫飽我的夢
一步步冰凍    一步步寂寞    人情寒冷冰凍我的手

一包火柴燃燒我的心    寒冷夜裡擋不住前行
風刺我的臉   卻割我的口   拖著腳步還能走多久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    有誰將一根根希望全部點燃
有誰來買我的孤單    有誰來實現我想家的呼喚

每次點燃火柴   微微光芒    看到希望    看到夢想    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她說你要勇敢   你要堅強    不要害怕    不要慌張    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
媽媽牽著你的手回家   睡在溫暖花開的   天堂

我-清唱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歌曲的畫面是很悲傷的
心裡的寒冷是火柴不能驅趕的

親情是這首歌要表達的
因為很含蓄所以情感會更深厚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A段的歌詞有畫面,所以只要穩穩的呈現就可以了
不用太悲的情緒,只要透過遭遇讓人有感觸
比如說有誰來買我的火柴,

副歌不要緊張,就可以一口氣穩穩的唱完
節奏要跟到,才能有完美的呈現,拍子最重要
拍子要很有默契,但不能在表演的時候讓人覺得有分心

會將重點放在媽媽說的話
不要害怕不要慌張,從此不必再流浪
牽著你的手回家,睡在溫暖花開的天堂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