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昨天   作曲:陳小霞   填詞:管啟源

假裝你不曾親吻她的臉
假裝你不曾靠在她的肩
假裝你不曾讚美她的眼
假裝你不曾記得她鼻子的弧線

雖然你現在躺在我身邊
雖然你現在只對我想念
雖然你現在說愛我不變
但為何你只抽她習慣的香煙

我可以佔有你眼睛全部的視線
在亮了燈的房間 你的心有一部份我卻看不見

我已經佔有你生命全部的時間
卻在意那些 你從來不說 我從來不問你的 昨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jCMfXAqDjE


==回應===
今天和朋友約在阿正的店吃飯
音響播放著這首梁靜茹的老歌:昨天。

*
用這首歌談談我對佔有慾的想法
有時候,我喜歡強烈的佔有的感覺
以此為一種嗎啡,甚至可以說是一種興奮劑

張信哲有首歌:不要對他說
意境也十分接近這首歌曲

基本上,不會想佔有的愛,在我的定義不是愛
可有可無,怎樣都可以的感情,是不存在的

*
我在FB貼了一段話:
有時侯沒有選擇會比有選擇好!
我不認為,這是一種束縛

專心用心
全心全意
是該被讚美的。

難道,多心才是適應這個社會的生存之道嗎?
我想我一輩子都學不會。

結果還是只想當個膽小鬼
也不知道這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