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如果的事   作詞:王藍茵 作曲:王藍茵 編曲:屠穎 主唱:范瑋琪/張韶涵

(范)我想過一件事 不是壞的事 一直對自己堅持 愛情的意思  
像風沒有理由輕輕吹著走 誰愛誰沒有所謂的對與錯
(合)不管時間 說著我們在一起有多坎坷
(張)我不敢去証實 愛你兩個字 不是對自己矜持 也不是諷刺
別人都在說我其實很無知 這樣的感情被認定很放肆   我很不服 我還在想著那件事


☆(范)如果你已經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    (張合)每天想念我一次
(張)如果你看我的電影 聽我愛的CD 如果 (合)你能帶我一起旅行   (范合)我的電影
(范)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   (張合)跟隨感覺愛一次
(張)如果你會開始相信 這般戀愛心情 如果 (合)你能給我如果的事    (范合)開始相信




(范)我不敢去証實  愛你兩個字(張合)愛你兩個字    
(范)不是對自己矜持 也不是諷刺 (張合)也不是諷刺
(張)別人都在說 我其實很無知   (張)這樣的感情被認定很放肆 
(合)我很不服 我還在想著那件事



Repeat ☆
(合)如果你已經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
如果你看我的電影 聽我愛的CD 如果你能帶我一起旅行 
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
如果你會開始相信 這般戀愛心情 我只要你一件如果的事   
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回應===


先從之前感受到的部份切入,第一次在KTV唱這首歌,也是在2005年七月的那個阿伯慶生的晚上,和小憶茹唱的,那時只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張韶涵和范瑋琪兩個人拍起來的感覺很""曖昧""~"~,不過那時候想,大概是兩個主唱八,所以就只拍兩個人,只是,再過一陣子,就發現歌詞的秘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是什麼樣的感情會被別人介入,而且是


不管時間 說著我們在一起有多坎坷;我不敢去証實 愛你兩個字 不是對自己矜持 也不是諷刺
別人都在說我其實很無知 這樣的感情被認定很放肆    我很不服;
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這裡面,透露兩種訊息,主角兩個人不敢去證實愛上對方,是因為她們的性別;而另一方面,是社會給她們這樣的感情的既定行為模式,認為她們違反某種程度上的""正常"",所以服;於是,這樣的不服導致更大的動力,也就是確認對方的感情和目標,然後,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這是我很粗淺的解釋~"~(當然,我也認為歌曲是為了配合這樣的情境,所以必須由兩個女生來唱這首歌....)


 


*
再來,就是我個人對這首歌的感覺了...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


這裡面,兩個人的感情(姑且不論性向的問題),有很多的困難....坎坷、無知、放肆...沒有一個是正面的,可是這首歌很正面,為什麼?


不管時間 說著我們在一起有多坎坷;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愛你....


因為每段感情都有坎坷,但是重要的是彼此的感覺八,所以,如果對方勇敢,自己就有勇敢的力氣,然後,就有未來,的感覺,奮不顧身好像很簡單,其實很難,把自己挖空,然後等著被填滿....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感覺...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這句話,我很喜歡,誠實需要勇氣,面對自己的情感需要勇氣;誠實就會對對方坦白自己的情緒和感覺,不論是軟弱或是痛苦或是喜悅,因為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兩個人,而是一個人      生命共同體?


 


*
如果一個人對我誠實,我會很感動;至少,比要我先主動示好或是咄咄逼人才說的來的好。



每一個誤會,每一個選擇,都要清楚的表達為什麼,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因為選擇的表現方式可能只有一個,但是心情已經經過了幾百次的迷宮也不一定,那些過程絕絕對對會影響結局,但是,不說,另外一個人不可能進去,因為他也在他的迷宮裡面困惑,等到他走出了他的迷宮,他不一定會願意因為你遲來的表白而在進去迷宮困惑一次。參加一場比賽,放棄永遠很簡單,只是,放棄之後的悔恨,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彌補...


希望每個人,都能對自己所重視、所愛的人勇敢的誠實的表現自己.....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你還有沒有機會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