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從開始到現在   作曲:吳熙俊

如果這是最後的結局    為何我還忘不了你    時間改變了我們告別了單純
如果重逢也無法繼續    失去才算是永恆    懲罰我的認真    是我太過天真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   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不該愛的人


如果再見是為了再分    失去才算是永恆    一次新的記憶為何還要再生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   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不該愛的人


拿什麼作證   從未~想過愛一個人    需要那麼殘忍才證明愛的深

難道我就這樣過我的一生    我的吻註定吻不到最愛的人
為你等從一開始盼到現在    也同樣落的不可能~
難道愛情可以轉交給別人    但   命運註定留不住我愛的人
我不能我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愛錯了的人


 


===回應===


這可能會被當成貼的最"重複"的歌詞了....只是,這首歌非得這樣貼不可...


這首歌的最前面有段口白,很喜歡女生那有點沙啞但喃喃自語的感覺....你真的忘得了你的初戀情人嗎?  假如,有一天,你遇到了...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她真的就是她嗎? 還有可能嗎?  這是另一個寬容,還是....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


怎麼說,其實,這個跟她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應該是同一個人,只是,已經不是從前那個自己擁有的人,所以....期待、傷害、期待、傷害,然後害怕,然後....妳希望有什麼結果?


有發現嗎?  副歌裏面的"難道",張信哲唱的很好,不能太放,因為心中的無奈卡在喉嚨深處,然而又不能輕易接受,因為內心的悲痛知道不能阻止的悲劇....


其實,寧可是看這樣的回憶為甜美,但,又希望可以延續.....又知道不可能,於是,又希望忘記


 


只是,否定自己的選擇,真的那麼簡單?


承認這一切都是上天,另一次,不懷好意的玩笑,很簡單嗎?


 


不能怎麼會願意承認    你是我愛錯了的人 (你是我不該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