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個家庭主婦
把丈夫當成天,真的好嗎

學校朋友告訴我
她的母親是一個家庭主婦
但是她父親不知道聽了朋友說什麼例子
竟然防起自己的老婆

不但把所有的薪水分開存在自己的戶頭
還老是懷疑自己的妻子有私房錢
所以有任何水電費的帳單都叫妻子付
剛開始錢不多妻子就付
老公就懷疑妻子真的有很多私房錢
所以雖然是同一家人,但是妻子一年買不到兩件自己用的東西
只有小孩可以偶爾拿點錢貼補

*
十九歲時,我還小
剛看的第一部韓劇"火花"
我心裡想,老公帥有什麼用

女主角嫁進有錢人的家裡
白天整理家務服侍公婆客人,晚上幫丈夫開門服侍丈夫洗澡、行房
沒緊急的事不能跑回娘家,也不能訴苦免得讓有錢的夫家丟臉
可以學才藝,卻不能學自己想學的,要學煮菜、學英文、學打高爾夫球
要犧牲自己以前的劇本家工作,而且還永遠不能再碰電腦

*
現在,看妻子的誘惑
我實在是對有錢人很感冒

女主角沒錢,娘家很窮
但是卻是被有錢的男方強暴懷孕而結婚
嫁過去後因為婆婆好賭為了擋住壞人失足跌落樓梯而流產
卻被婆婆說當初懷孕是說謊想攀上富貴人家

公公給了一點錢
婆婆知道還偷翻女主角存摺,叫她全部領了借她事後不還
那個強暴她的丈夫為了要養別的女人,也說看了她的存摺,要她把錢全領了替他補帳

*
當然,這跟性格很有關係
也不見得是妻子、丈夫、婆婆公公等等身份的差異

只是,真的值得為了對方放棄一切嗎
總覺得又回到了十九歲
回到了猶豫著要不要跟著恩到國外生活的決定

我只是很希望有一個肩膀
有一個可以一起吃早餐一起睡覺的伴

我想我可以和婆婆做知己,談心也一起打理家務
如果公公婆婆想出去玩,我也可以開車帶他們去散心

只要給我時間學習
我當然有自信,可以依照夫家的需要煮夫家需要的飲食
並且,把照顧小孩當成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
其實壞的例子不是真的那麼多
但是我就是很怕遇到壞的對象

妻子的誘惑中鄭彬對情婦說了一段話

愛情,我們都在社會上打滾了這麼多年
妳還相信世界上有真愛嗎

我是個為了恩才吃藥自殺發過神經的人
但是這偉大的愛情
在我度完蜜月回來,看到妳性感的屁股時
一切都化為烏有了

愛情是一個女人的屁股,就能幻滅的東西
為什麼要為這種東西浪費生命

(是否對很多男人來說,是很真實而且問心無愧的回答呢)
(我真的為女人感到悲哀)

*
有錢人不等於好男人
帥哥也不等於好男人

好男人是懂得分寸不會讓妳多心傷心的男人
好男人是不把自己的好掛在嘴上卻表現在行為上
並且把妻子的好掛在嘴上的男人

看過這麼多血淋淋的例子後
要信任一個人,多麼的難

*
我真得很難相信世界上有好男人
不過,我想我更難相信的是
我有任何一丁點的福氣,可以有幸和好男人在一起

*
我今天在想
這世界沒有"真"愛
有的應該是更多的"珍"愛

懂得珍惜的人才能擁有幸福
我的命運,我要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