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個月拿到的新書(鹽田兒女例外^^")
因為圖書館的20本借書量已達額滿的狀況
在此也要感謝我的母親,還有親切的書商^^

雖然不見得能夠在5月全部看完
但也是我目前的讀書進度之一



4月最大的進展,就是我讀完了女性小說應該要看完的三本文本
包括迷園、海神家族和泥河,海神家族因為重點太多所以我就買書來畫了
朱天心的"想我眷村的兄弟們"也是4月看完的書

今天比較晚睡,是因為意識到自己對於女性小說看的還是太少
所以我打算再買更多並且更大量的相關書籍來閱讀
考量經費問題,所以去奇摩拍賣狂蒐二手書下標^^"

還找出研一藍老師開的女性主義相關書單
發現了許多不能躲的書單,比如說朱天心的古都和李昂的迷園等等等

本來去年以為不用看的
結果這學期還是得看完

有趣極了XD

*
討論一下今天整理海神家族書摘的重點
因為已經鎖定這學期的報告要做二二八了
所以就必須在看過一次海神家族把重點摘錄出來

雖然書是已經買了,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把喜歡的句子打出來
整理出了三大類的筆記,一是跟二二八也就是報告有關的
另一部分是覺得可以分析的重點劇情和人物
最後則是我自己很有感觸的文字

發現大學時期做的筆記都偏最後一種
所以才會一直無法累積學術上面的研究
不過現在發現也不遲
雖然要花兩倍的時間做兩種筆記 (真是甜蜜的負荷XD)



桂花巷看到250頁就有點看不下去
其實敘述方面不是很困難閱讀的一本書

不過,我覺得剔紅的苦實在太長
所以當剔紅的弟弟剔江死了,丈夫瑞雨也死了的那段
我還真的心情悶到一個不行= ="

這兩個禮拜應該是可以順利讀完
因為書是自己的,筆記的部分可以慢慢做



上禮拜找的二二八小說,還有接下來要看的二二八歷史背景資料
我覺得林雙不編的"二二八台灣小說選"還不錯看
裡面有幾篇我在大學看過,所以應該可以看得比較快



最近最興奮的閱讀書單,就是這本"讀書別靠意志力"
我每天都讀5頁左右,至多讀10頁
因為這本書要慢慢的看,而且看完我保證閱讀速度可以加倍再加倍

由此可知,我真的是一個很努力解決問題的人
本來跟學校借的"眼腦直映快讀法"
如果來不及看完就先擱置好了XD

因為"讀書別靠意志力"不只說可以讀書讀的更有效率
而且還強調可以吸收的更持續、提升理解力

我還沒讀完這本書,才讀到55頁
所以我目前只能說,等我讀完,大家一定要來看我的書摘
我相信大家一定都可以獲益匪淺的,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