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初開格那天起
每天一篇心情隨筆,忠實做自己
完整報導生活瑣碎或揪心的人事物

那一年,連洗米煮飯或是切菜擺盤的順序
都能讓我因想像孩子們吃了哪道菜會流露滿足的笑
而暫停忙碌的手,只為保留住那短暫卻又完整的思念

洗孩子們的被單,看著陽光下曬得暖烘烘的小被被
彷彿看著孩子將小臉藏在軟綿被後,等著給我一個最甜美的驚喜
我半瞇著眼,手裡捧著暖被,追蹤太陽下山的晚霞想著我的美麗人生

人生當然不可能盡是完美
但我賦予它情真意切的情感
所到之處、唾手可得的都是我要的真實人生,這就夠了,就夠了。

*
沒寫下來,我會難過的想,這一天的我是個沒心情的人
只是時間有限,只好先簡短寫在筆記本。

不過我也不再拘泥於非po上部落格不可
畢竟生活不是只有自我

雖然我很珍惜也極愛在這裡可隨意自在的時光
但我知道時間可以自己找,陪伴生命中重要的人這件事,卻不能等
而這麼想過後,終能釋懷自己固執又傻氣的堅持。

http://tw.myblog.yahoo.com/jw!werxyUyZGQNJmd_zm3efSI3uQQmz/article?mid=8691&prev=-1&next=8676


==回應===
剛開始交男朋友
最不習慣的,應該就是沒時間寫部落格文章

曾經有點失落。
因為喜歡那個透過書寫沉澱的成長的我
有一點點害怕,擔心不寫文章,生命會停滯不前
更怕在日後沒辦法記錄當下的心情和感動

*
後來真的有給他荒廢一段時間呢
連錄歌都暫停了

不過,看完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之後
我覺得平衡是很主觀的心裡感受
當你覺得內心得到一種平衡,那一刻就是平衡

所以,當我今天看到桑榆寫的:陪伴生命中重要的人這件事,卻不能等
我發自內心的再次相信,我依舊沒有選擇錯誤

*
有多少人生不能重來
就算是負面意涵的:揮霍
也只有短短的幾年光陰

我不是奉行今朝有酒今朝醉
有時候我還特別喜歡先苦後樂

不過,及時行樂,我不反對
而該負擔的責任,我也絕不逃避。

大概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