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經提出家教做到月底的事情
看著家教的小朋友乖乖的在寫功課
我突然有點捨不得,還有點想落淚

因為跟他母親提的時後,他不在旁邊
小小的他還不知道我只會再教他幾天的家教而已

說真的
從去年六月累積到現在的默契,是有的
我想他很依賴我,所以就算有時我兇他,他也不會記恨

*
不能做到學期告一個段落
我是覺得很過意不去

另一方面,因為他去看了兒童智能的檢查,醫生建議他母親
在專注力上面,他必須吃特殊的專注力的藥物
還要加上學校特殊教育老師的一對一輔導
才比較能夠進入學習的狀況

我想,這將近一年的家教,我對他們家最大的幫助就是
讓他們父母意識到要好好的去做點努力
好讓小朋友可以跟得上同年齡的小朋友的程度

*
他的母親對我很好
或許是生意人吧,所以很多禮數都有做到
會讓人覺得很放心,很通情達禮的

有時我覺得他母親把我當朋友聊天、抒發情緒
所以,我有時也覺得他母親很依賴我
雖然他母親也是一個女強人,非常獨立

*
前陣子看朱天心"想我眷村的弟兄們"裡面有篇"袋鼠族物語"
我還真的很怕成為袋鼠族一員呢
心裡想想,組成家庭真的好嗎

不過,每當去家教時和他及他父母吃完飯後
接下來教小朋友寫功課,寫完後讓他看電視
而我稍微和他母親聊聊今天讀書狀況
我會覺得,自己可以恢復平靜,也不再害怕平淡的生活

*
之前說的那些,關於如果我的小孩像這個家教小朋友一樣
和同學成績落差太大(小學三年級就四科不及格)
我肯定會天天吃不好睡不好的氣話

轉變成,一種真的希望他能夠進步的接近溫柔和耐心的付出
我想,這將近一年的家教,對我來說,心靈的成長和收穫,遠超過金錢的獲得

面對離別,我總是會有點不捨
不過,這就是我對於家教的心得

寫完,我就真的要放下了
或許,偶爾再去看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