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口氣看了好多好多的書
腦中有無數的想法衝來撞去的
因為之前有貫徹用心智圖的方式去累積知識
在習慣性的將知識作串連之後,產生了好多新的發現

可能是對每本選擇的書都抱持著熱情的態度去閱讀
再加上勇於嘗試了解任何新知的緣故
現在看書要不是超認同狂點頭做筆記
就是驚歎有獲得新的想法
閱讀的過程超開心的。

*
簡單的來說
最近看的書比較落在時尚和理財方面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去思考到人生和未來,還有了解自己的議題

像是看到:投資就像人生一樣,投資跟育兒的概念很像
我就一整個認同到不行,因為我是真的發自內心認為所有的事情都是一種投資行為。

比如說交朋友好了
為什麼我喜歡和A朋友去吃飯勝過喜歡跟B朋友去吃飯呢?

因為A朋友很幽默可以讓我心情愉悅
因為A朋友很成熟可以和我討論深奧的事情
因為A朋友很懂我,所以可以無話不聊
.......

可以列出很多很多的原因
這些原因都會影響我們要把時間花在哪裡

*
不過,我的重點會放在:我是不是那個A朋友
讓人感受到愉悅,讓人得到啟發,讓人發自內心喜歡接近
這些都是一個成功的人、了解自己、喜愛自己的人的人格特質。

所以投資自己是很重要的!
善用自己有限的時間,去享受去體驗,去碰撞去成長
然後,用這樣累積的自己,交會更多有類似經驗的朋友

最後,在物以類聚的情況下
大家一起成長,一起享受成長的喜悅

*
藤澤久美,聰明女人的理財筆記,書中提到:
嘗試不同風格的服飾,就有如嘗試不同風格的投資商品

不知道大家看到的時候腦中閃過什麼想法
我呢,也是一整個認同到不行。

讓我問幾個問題再繼續分享:
你明白你的膚色是偏黃偏白偏褐色嗎?
你明白你的身材適合哪種版型、哪種風格的衣服嗎?
你很清楚自己衣櫃裏面什麼顏色、什麼款式的衣服最多嗎?
你有成為哪家服飾或化妝品的常客嗎?
......

會這麼問,很簡單
妳是盲目消費還是有清楚意識的消費呢?

也許有人想,這句話說的很重
一部分有點像在責備他人、自以為是
一部份像是剝奪了購物的輕鬆愉悅,讓人只覺得沉重

我不否認也不想掩飾,我也曾經盲目的消費
買過很多便宜而品質不良的物品
也買過很多昂貴但不適合自己的物品

如果現在我狠下心來整理我的衣櫃和鞋櫃,很可能50%的物品都會被我淘汰
但就正因為如此,我才要知道:怎麼改變現狀,怎麼聰明消費

*
一開始,總是從無到有
先買了幾件衣服,先做了一點投資
可能完全不了解,可能有做一點功課
但,即使做了十足的功課,還是可能買到不適合自己的衣服和投資

一點也不需要沮喪
因為你總是離成功的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和投資,更近一步
只要持之以恆的學習,更深的認識自己的性格和身體
這些知識和習慣,就會變成自然而然的反射性動作

跟開車一樣。

*
總覺得如果再舉例下去
會說個沒完沒了。

總之,我覺得
知識的激發和碰撞真的很有趣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本書的哪一句話會改變你的人生到什麼程度

希望大家能更樂在讀書
懶得看書的人,就多和智者相處吧
學無止盡,這才是人生美好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