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抽了一點空整理我的aNobii書櫃
一口氣新增了這兩個月看的新書

雖然我還沒時間把我從前
遠從大學時期看過的書做歸檔
不過,仍然很有成就感

*
近幾年我真的發現網路十分的符合我的需求
特別是對資訊的儲存和歸類

舉凡信箱、即時通、MSN、奇摩部落格
直到Xuite、Facebook、aNobii

工具是人在使用的
那些不用全部用腦記著
卻在需要的時候非要瞬間提取的資料
現在對我來說,已經逐漸的上了軌道

*
佐佐木小姐說的"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中提到的IE
的確是我很大很重要的幫手

考量到目前使用的住屋空間
我甚至最近想把所有用不到的A4報告
用掃描的方式一一做成PDF文件檔案

如果包含大學的報告和相關參考資料的話
應該有上千頁等著我歸檔吧XD

不過,一旦歸檔後
我不但不用買書櫃放這些資料
而且還可以帶著所有資料到處跑
在寫論文或學術研究的時後打關鍵字就可以三分鐘把資料調出來XD

*
最近很想統計自己到底看過多少本書
也很想補齊所有的書摘

看書的速度最近越來越快
但是真的打完書摘和部落格文章,才算告一段落
也就是說,目前我書摘的進度實在太慢囉

拖久了,我可能就懶的回顧整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