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文===


洋蔥頭(任賢齊飾)為一又聾又啞的少年,一邊在醫院工作一邊接受醫療實驗;他天生樂觀又善解人意,大家都成為他的好朋友。護士秋男(張柏芝飾)視洋蔥頭為知己,常與他分享喜與悲;她覺得又盲又啞的洋是安全的傾訴對象,但洋希望有一天可以將這知己變為情人。

夜深人靜時,洋會偷偷吹奏薩克斯風,因為他知道秋男喜歡這似遠還近的音樂。同時,胡醫師(蘇永康飾)明顯地表示喜歡秋男,但秋男只陶醉於無名氏戀曲的浪漫中。

某夜,流星劃過,洋終於鼓起勇氣向秋男表白。秋男被洋深深打動,惜醫院緊急來電要秋南回去當值,臨行前秋南要洋等她,下班後有話要告訴他。這期待令洋興奮莫名,在街上亂走,但一不留神樂極生悲,就在橫過馬路時被汽車撞到。當他醒來時,發覺視力恢復了,來迎接他的天使告訴他已經死了,但他可以得到一個願望。天使答應洋給他幾天時間重回人世,在流星雨出現之前,以一普通人身分來實現未完的心願,跟秋男真正地愛一次,但條件為不能透露出身分。

洋回到人世發現沒有人認得他,原來天使已將他的面容改變以保持身分的秘密。洋遂假扮為保險調查員,以調查洋蔥頭的死因及商討賠償問題為由,藉機跟秋男接觸。秋男在洋蔥頭死後顯得極度失落,胡醫生在她身旁安慰她,頻獻殷勤,同時洋亦表達關愛之心,但秋南仍然鬱鬱寡歡。

每當洋想跟秋男表白真相時,都遭天使加以阻撓,洋唯一可做的只有緊跟在秋男的身邊。秋男終於明白自己仍深愛著已死去的洋蔥頭,並察覺到許多生活小節上的變化,洋蔥頭的氣息無處不在,但仍不明白為何洋不現身。時限已至,洋終於想出辦法,令秋男明白他的存在,在流星雨出現的晚上,洋決定了要跟秋男轟轟烈烈愛一次。

http://movie.kingnet.com.tw/channelk/star/sindex.html

星願完整貼圖
http://tieba.baidu.com/f?z=146608353&ct=335544320&lm=0&sc=0&rn=30&tn=baiduPostBrowser&word=%D5%C5%B0%D8%D6%A5&pn=0


==回應===
因為聽到任賢齊的歌聲
所以想回顧我喜歡任賢齊的原因
竟然在網路找到了完整的星願影片

這是上禮拜既"慾望城市"電影之後
我第二次,在圖書館打工的櫃台前落淚

真是,我也實在太感性了
幸好沒人留意或看到

*
因為搜尋資料,找到了星語星願的二胡音樂檔
聽著聽著,我的心情沉澱了卻有種淡淡的憂傷

如果擁有後要去面對失去
我寧可,從來都不曾擁有
連渴望擁有的這份心情,我都情願捨棄。



張柏芝十分的美麗,而且十分的有氣質



如果幸福能一直停留就好了



回憶,是痛苦的深淵

*
以下是我很喜歡的對白

1.因為連胡醫生那麼有學識的人
還是不要破壞她的夢想

2.以前就是因為害怕
所以什麼都不敢做
等想做的時後已經太遲了

3.妳不想留住妳和他的回憶?  不想(因此痛徹心扉)



回憶有時候會隨時間累積而再發展和觸發,我時常為回憶哭泣



觸景傷情



有時後回憶太沉重了,反而,寧可放空



人,是有感情的。身體也會有記憶的。



我最喜歡,游泳池的那一段



留不下來,反而是最難過的



4.明明,第二個願望是想跟他在一起
為什麼不說出來
現在不行了

5.這個世界一點都不醜陋
不過,當你用眼睛去看的時候

原來用眼睛去看東西
你就會有貪念
想要擁有她 霸占她

6.我好想你(曾智偉)啊

7.(曾智偉)既然不回來了,就不要搞那麼多事
不要再打擾別人了,該走就走吧



8.我不是,洋蔥頭又聾又啞,而且他已經死了

9.你不認我不要緊,我知道你有你的理由,但是你不要不理我
你要走?現在就走?

我是真的馬上就要走了,你以後再也不會見到我

想她忘記我,重新愛過另外一個人
重新快樂的開心的過日子
不應該將痛苦的回憶留在腦海裡啊

10.好,我現在就告訴他
我已經忘記了他的死
也不會帶著痛苦走

我會重新去愛一個人
我現在愛的人,就是你



11.可是在我心裡
他根本從來沒有離開過

你不要走嘛
你不要不理我

*
我哭,因為我不想也不能,把祝福給的這麼痛苦

他的死不是我錯,如果我可以做任何,什麼都好
我一定會想辦法阻止車禍的發生

你不知道,你回德國後,我有留言給你
我想復合,要是不是被他看到而是你看到就好了
或許,他最後就不會死了

*
最後那幾分鐘,任賢齊的表情是多麼細膩
剛開始,怎麼努力想讓對方明白自己的心意,卻只會造成反效果

等到對方真的明白他是誰之後
又不得不走了

真的非得要這樣不可嗎?
可不可以,不要走,不要不理我,不要丟下我?

*
昨晚12點42分的無法辨識的電話來電
是不是你,是不是你,我好希望是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理心 默默付出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