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唱了曾慶瑜的真實
錄了第一次,發現有一些尾音不是很完美
加上副歌銜接的地方有點出槌,所以就再錄一次
兩次OK,因為歌詞都是很熟,以前就背起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最近練歌越來越穩定
而且音色和轉音也漸漸有自己的特色了

許多歌曲已經可以詮釋得比較完整
所以聽自己剛錄完的真實
覺得好好聽

(事實是,我很少會自我讚美,除非真得很棒)

*
今天又看了一些歌唱比賽的短片
哼著歌曲,覺得今天自己的音色還不錯
心情上,則是很適合唱些輕輕柔柔的歌曲

這讓我想到
是否參加歌唱比賽之前
除了要掌握歌曲的情感和歌詞
以及磨練歌曲的技巧、旋律之外

還需要維持一定和歌曲共鳴的生活或心情
也就是醞釀出和歌曲一樣的心情
一上台就可以無意識但卻一體成形的呈現出歌曲的情緒和氛圍

當時用領悟參加歌唱比賽時
這個方法我有使用
因為練到後來,每次唱,我都會很想哭
覺得人生經歷的大風大浪的毎一幕都是深刻的領悟。

*
我覺得我越來越有自信了
小P曾說一句話,一件事快走火入魔時就是快成功了

我想趁現在有這種興奮和動力的時候
多錄幾首歌

目前有想錄的 范瑋琪的每天、因為、可不可以不勇敢,李度的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