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愛情逆轉勝  The Rebound

上映日期:2009-09-1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相信你的男人】巴特佛萊林區(Bart Freundlich)
演  員:【航站情緣】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
          【國家寶藏】賈斯丁巴薩(Justin Bartha)

剛離婚的sandy(凱薩琳麗塔瓊絲飾演)帶著一對兒女搬離前夫的住所,開始自給自足的全新生活,多年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憑著自己的認真和努力終於在體育電視台找到一份可以發揮所長的職務,緊湊的上班生活和獨自扶養小孩的壓力如排山倒海而來,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此時出現一位小她15歲的社會新鮮人Aram(賈斯丁巴薩飾演),雖然兩人還不熟識,sandy情急之下僱用Aram當保母,聰明又有愛心的Aram,不但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也不知不覺的和sandy墬入情網,但是兩人是否能夠突破年齡的差距而長相廝守?

*
因為與尼可拉斯凱吉合作演出《國家寶藏》而大受好評的賈斯汀巴薩,今年可是說相當受到注目。除了在之前熱賣的《醉後大丈夫》中飾演一位婚前參加朋友為他舉辦的單身派對卻因喝醉大搞失蹤的新郎,馬上在9月份又有新片《愛情逆轉勝》要推出。這次賈斯汀不再是那個跟朋友玩到失心瘋的大醉漢,完全大轉變成一位被女友欺騙,又愛上熟女的痴情男,可說是戲路相當寬廣。

賈斯汀巴薩第一次在愛情喜劇中挑大樑演出,而且還是跟得過金獎肯定的凱薩琳麗塔瓊斯合作,真是讓人羨慕不已,不過在片中兩人一開始的互動卻一點也不浪漫,凱薩琳飾演的角色因為失婚而去參加心理輔導研習營,而賈斯汀巴薩則是在研習營打工當”人肉沙包”,讓這些心靈有創傷而前來研習營的女人拳打腳踢,所以一開場沒有多久賈斯汀就被凱薩琳狠踹,凱薩琳凶狠模樣當場嚇傻賈斯汀。賈斯汀說:「她抓狂的模樣真的很嚇人,哈,不過我的服裝超厚實,所以也沒有受傷,反而覺得越被打有趣呢!」

但是《愛情逆轉勝》畢竟還是愛情喜劇,所以到後半部還是有許多浪漫情節,像是浪漫晚餐、夜店跑趴、忘情熱吻,還有在沙發上大演床戲,賈斯汀說:「跟凱薩琳熱吻和拍床戲真的好緊張,因為她是大明星,不過她人超好,一直跟我聊天讓氣氛輕鬆,所以我們很快就拍好了幾乎沒有NG,超專業,還有一起去夜店的戲也好酷,坦白說我以前去夜店絕對不會注意年紀比我大的女人,但是現在我完全改觀了,凱薩琳好有魅力、好迷人,她在夜店驚艷全場,不但舞姿迷人、身材好、個性又很大方,讓我更了解成熟女性的美麗呢!」

除了和凱薩琳合作讓賈斯汀巴薩非常興奮之外,他也表示對於自己所演出的角色—艾倫本身也非常有興趣,賈斯汀表示每個男人都會對於人生有很多迷惑,因為男生有些時候需要扛起更多的責任,艾倫因為被老婆甩掉而灰心喪志,後來遇到凱薩琳才重新找到人生,兩個失婚的靈魂一起找到了人生的方向,這種故事怎能叫人不感動呢?

而除了在紐約拍攝,這次導演巴特還特別花了12天的時間到各地拍攝賈斯汀的戲份,像是香港,印度,肯尼亞,巴黎和伊斯坦布爾。雖然是愛情喜劇片,但可是說是花了相當大心血拍攝的一部電影。凱薩琳也因為本片的關係,去了很多之前沒去過的地方,真的是非常難忘的拍攝經驗。而無名小站也將在今天獨家首播賈斯汀巴薩和凱薩琳麗塔瓊斯這次拍片的心得以及和對方合作的感想,要知道更多《愛情逆轉勝》的幕後花絮,馬上就到無名小站電影專區http://www.wretch.cc/blog/wretchmovie,分享精采的男女主角和導演訪談。

《愛情逆轉勝》敘述剛離婚的媽媽珊蒂帶著兒女來到紐約,開始自給自足的全新生活,多年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憑著自己的認真和努力終於在體育電視台找到一份可以發揮所長的職務, 緊湊的上班生活和獨自扶養小孩的壓力卻排山倒海而來,壓得她喘不過氣來。此時出現一位小她15歲的社會新鮮人艾倫(賈斯丁巴薩飾),雖然兩人還不熟,但珊蒂情急之下僱用艾倫當保母,聰明又有愛心的艾倫,不但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也不知不覺的和珊蒂墬入情網,僅管他們有一堆不該在一起的理由,但熱戀中的愛情卻是他們無法控制的。從朋友、家人到情人,他們現在必須認清他們的愛情只是一時的激情,還是相知相守一輩子的約定。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090910/3/gsg.html

*
最近有兩部「吃幼齒,顧目瞅」的姐弟戀愛情喜劇,一部是由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的《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另一部則是由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的《愛情逆轉勝》(The Rebound)。兩部以「愛情」為名的電影,一部從職場生態切入,另部則從日常生活表述,兩造各有各的優點,當然輕鬆幽默的笑點絕對都免不了。

《愛情逆轉勝》其實默默透過劇情反映紐約當地的生活剪影。有點潔癖的單親媽媽珊蒂(凱薩琳麗塔瓊絲飾演),她出門都會隨身攜帶乾洗手,隨時隨地就幫自己的兒女洗一洗手,不僅做好自主保健,更告知觀眾新流感蔓延,多洗手才是遠離病菌的妙法之一。此外,編導讓女主角才就讀國小的兒女,一開口就說出驚人性愛之語,似乎也默默暗示國外性開放的程度,早已蔓延到國小甚至更小的階層。當然紐約地區的不良治安,也是編導透過影片所傳遞出來的隱憂。

當然這都只是全片的眾多子題,焦點還是得擺在男女主角的「愛情」上面。從影片簡介當中,可以發現片商似乎想將本片衝突包裝成「姐弟戀到底行不行?」當然本片確實有探討這項議題,但卻是淺常則止。編導並不多花心力闡述兩人交往時的隔閡及困境,反而讓兩人的交往過程頗為理所當然,接著再依循愛情喜劇「相識、相愛、分離、重逢」的公式來發展劇情。其實只要按照公式走,就絕對不會產生什麼可怕的大問題,而編導確實過於小心翼翼,而讓影片走保險安全的劇情路數。但如果鑽牛角尖一些,我則稍嫌主人翁從分離到重逢的鋪陳太過迅速,於是顯得有點流水帳,導致兩人在最後重逢時的片段,顯得有些刻意,這是可惜之處。

不過影片整體的基調還是很輕鬆,笑點及幽默台詞也不算少,凱薩琳麗塔瓊絲與賈斯丁巴森(Justin Bartha)的搭配也讓人眼睛一亮。縱使女方在片中的表現技高一籌,有把男方演技壓下去的趨勢,但賈斯丁巴森在片中的顧家好男人形象,絕對將為他培養一群新的影迷粉絲,也算是他不錯的收穫。

http://www.wretch.cc/blog/kkaicd1/13762881


==回應===
最近,我常常覺得我在某些觀念上
已經達到40~45歲女人的心境

這個發現是因為我現在看的電影描述的主角
我喜歡看托斯卡尼艷陽下中離婚獨自生活的女主角
也喜歡看愛狗男人請來電
雖然很巧這兩部的女主角都是同一個人^^"

然後,我竟然可以完全體會她們的心情
完全了解她們的生活
還有感受的到她們被責任束縛
但又渴望能再被愛的夢想



其實這部片我並沒有覺得超級好看
可是我哭了,哭了的部分下面再說

而且,這部片一點都不適合15歲以下的小朋友看
如果是20歲的小朋友看,也一定完全不能體會



當一個女人,如果又是一個家庭主婦
被唯一的支柱背叛了之後
到底該怎麼辦

要因為小孩留下來?
還是要自己追逐自己的自由?
還是努力的自己帶著小孩?

我覺得所有的問題都只有一個
為什麼這麼多男人都愛背叛妻子呢
為什麼這麼多男人都不怕得愛滋病呢

*
所以,我現在才會有一個標準
一個絕對不會外遇,而且願意為了外遇付上應該有的代價的男生,才是男人

什麼時候
基本的不外遇,忠於另一半
變成了一個期望,一個要說才能有警惕作用的要求?

身為一個女人,我覺得很悲哀



片子中,女主角40歲了,她擔心不能懷男主角的孩子
但是懷孕了,又擔心會帶給男主角太沉重的負擔

但我其實還滿實際的在看這一段
有多少男生,真的會因為女主角懷孕而高興呢?



這一張照片我很喜歡耶
產檢還是要有先生陪比較好

不過,生產的時候就不要比較好
萬一先生看完後有作那件事的障礙就不太妙了= ="

還有啊
自然生產比較好喔
不過男生千萬不要因為女生生產後那裏比較鬆或比較胖就不愛她
自然生產的疼痛和身材走樣的痛苦,是女生付上多大的代價走過來的
不要這麼膚淺好嗎



我哭的地方是結局

男主角默默不求回報
重逢後他說著:只是時機問題 (他不怪女主角當年的決定)
然後出現了他領養的小男孩:齊克芬可斯坦

我就哭了

那個因為子宮外孕而沒有成功懷孕的男女主角的孩子
透過名字,活在這個領養的小男孩身上

*
有時候
我們默默的付出
並不是一定要什麼回報

我總是想著,因為是我想做的
所以我願意這樣做

*
如果我知道有人在默默的為我付出
我一定會感動的淚流不止

因為,我,何德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