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作息很穩定,所以看書的量可以上修
除了學業上面的書籍之外,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調配

朱天心的作品看了不少
但還是品嘗不出其中的美味
希望看完這兩本可以了解更深層的書寫意涵

*
再下來就是介紹我目前準備閱讀的書單
目前想要擴大所有閱讀的範圍
並一一作專屬的資料夾整理歸檔

分為文字檔和圖片檔
因為很多是新的領域,所以找了很多基礎的概論的書
目前先以能吸收多少就吸收多少為主
需要的重要的資料就先影印或掃描或寫書摘
留待日後再反覆復習



彩妝,目前還不算有迫切需要
出門大部分就是買午餐晚餐和去圖書館而已
不過,還是儘量每天花一點時間練習化妝技術比較好

此書把所有化妝的基礎功都詳細介紹
作者本身就是專業的彩妝師
圖片很多,參考和收藏價值極高



攝影應該是目前很熱門的興趣之一
我目前只想稍稍了解而已

另外,想學漂亮的自拍
加上一些色彩調配和空間配置的攝影技巧



以前我很不愛飾品
不過,自從戴了夾式耳環發現修飾效果很棒之後
開始對飾品有了興趣

想到之後可能還是得打耳洞
也不想買會生鏽的飾品
還是多做些珠寶、飾品的功課比較好



鞋子、內衣是女人很重要的物件之一
現在這方面專書很多

主要是想知道鞋子和內衣有分什麼種類
製造的材質又有什麼差別
再來是了解相關品牌和品牌特性
找到自己適合的,以免以後買到不適合的



時尚雜誌
因為是用租的,所以真得很便宜

從中多涉取一些搭配靈感
也可效仿一些名人的搭配法
With等日系雜誌強調OL的上班氣質裝,我覺得很實用



注重健康的我,開始要多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囉
除了早睡早起、多喝水、多吃菜和水果、禁吃冰品和綠茶奶茶等等

最重要的還是體脂肪和代謝力的問題
因為這會影響我整體的年輕程度,所以也要好好努力才行
因為實務操作性質較高,要慢慢吸收和實行才可以



人際和觀念上的改進
目前主要是著重第一印象、建立自己品牌和風格上面

另一部份就是想多瞭解創業和思想態度上的轉變
雖然已經看了很多文章,不過想找深入些的書對照比較



這算是最新的項目了
我想多花點時間學證券方面的知識
廣義的來說,要先了解經濟學,也就是財經會計方面的知識

然後,簡單的報表和參考書也要開始入手
先從基礎的書看起,或許也要搭配大學部的課一起聽



時尚的物品的收納
主要是針對以後物品的保存建立一個正確的態度



室內設計的書還是繼續讀,目前進度是讀樓梯、天花板、地板、隔間這三本
再來,簡單的收納後,接下來就是朝質感前進,目前看的是五星級取向的設計



客廳設計500我已經買了,主要是客廳可以延伸到牆、收納、天花板和樓梯的緣故
另一方面,還想把我這幾個月學的,用筆記摘要的方式寫在書中
可能會用便條紙或直接書寫的方式在書中做筆記吧
看自己吸收多少,並將重點複習



台灣的室內設計大出版社就是麥浩斯了
說實話,真想去試試看,因為真的很愛室內設計

不過,我不是本科出身
而且也有點怕把興趣當工作
目前還屬於觀望的狀態

最後的書單,是老房子裝修和改造的部分
當然,是為了以後我購屋做規劃囉
我目前比較考慮買二手屋然後自己裝潢
所以很多重點要學,要趕一些進度囉

*
隨著我的書摘一本一本增加
大家也可以多很多知識
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