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有遇到一些歌唱瓶頸
又不想要用錯的方法練習免得傷到喉嚨

這次總算,下定決心,要進階了
在練歌的上面,我認為,基礎功已經到一段落
接下來,就要請教老師,透過專業的訓練,進步

*
教會有姐妹,是專業的音樂工作者
學過聲樂、鋼琴,擔任指揮和教琴的工作

因為年紀還算接近,也聊得來
所以就請她幫忙

堅持要繳學費對我自身比較有約束力
這樣也較能夠要求對方準備我需要的資料
並且請對方多花時間安排課程進度和回家功課

*
目前要準備的幾項事前準備
1、我目前的歌唱技巧和特色:
高音很亮
可唱高音也可以唱很低的音
歌聲中(A段低音比較明顯)有比較獨特的啞啞的音
歌聲中有感情
高音轉音很自然
某些歌曲可以唱的很用力,有嘶吼音

2、我的歌唱缺點,要改進的地方:
尾音會飄
許多歌曲的音準不穩 (A段和副歌都有)
某些特定的高音上不去,或是不圓滑
氣不足,有時呼吸聲太大聲
音色太單薄,比較接近喉音

3、我想表演的歌曲和遇到的困難:
英文歌的咬字和情緒
舞台上的肢體動作、手勢、臉部表情
身體共鳴的位置
節奏感
各式曲風的嘗試和了解

*
我打算兩個星期上一次課
先進行半年看看

目前先找出我的可用音域
看看我是否有使用錯誤的演唱方法
學習正確的發聲練習 (自己練唱前的準備)

飲食習慣也想配合照顧喉嚨的方式雙管齊下
還有什麼時段練唱比較適合等等

把基礎功缺的地方補足了後,
再慢慢把我準備的歌單拿出來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