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北的家
看中醫,逛書局,逛百貨公司
星期天一整天和教會的朋友在一起,只是聊天吃飯
在家和父母聊天,或是一起看電視,午覺狂睡三四個小時
對我來說,一切就像度假

每次從台中帶回台北的書
從來都趕不上進度
有時甚至連十頁都翻不到

不知不覺就慵懶了起來
呵呵

*
每天日子過的真的很快
為了避免自己朝生暮死
我的年度行事曆,A4大小,厚度約一本漂亮家居雜誌
為了計算卡力high的活動累積金額,一拿出來還嚇到櫃姐

因為看了活用記事本設定工作目標
所以我的行事曆是有每天時刻表的
這樣就很清楚當天何時何地做了什麼事情

唯有這樣,我才能確定
有沒有充實的過一天

*
基本上,我認為,時間是擠出來的
原因很簡單,看我的行事曆就可以知道

很高量的時候
一天可以看146篇部落格文章(8/3)
一天可以看完三本雜誌半本書、寫五篇部落格文章、下午打工四小時(9/3)
就算出去玩,也可以一天玩五個地方(7/9、7/30.31)

哈哈
可見我的行事曆不算完整的紀錄我的每天行程^^"
因為完成這些事情的時候

我往往還可以完成:看CSI(日劇)、聽音樂、唱歌錄歌、掃描圖檔、打書摘
洗衣服、洗澡、吃飯、掃地、和貓咪玩、睡午覺、吃水果、打電話回家、聊MSN
上網搜尋資料和紀錄商品資訊、敷面膜、拔粉刺、抬腿、跑郵局、去全聯

事實上,白天九點到下午一點半
我也有很多故定行程每天都要忙

我覺得大家都可以一天做這麼多事情耶
因為每個人的時間都是24小時

不過我睡眠習慣是晚上只要熟睡六小時就好
可能這一點對很多需要睡眠的人來說很不公平吧^^"

*
那麼,我舉個我的例子
看大家適不適用唷~

我習慣看電視的時候一邊整理廣告傳單和紙本資料
或是折衣服等不用頭腦的事情
因為看電視的時候會有廣告,而且看電視時手是空下來可以做點事的

如果是用電腦看影集,我會一邊掃描我看過的雜誌圖片或學期報告資料
因為掃描中機器在運轉,我只能盯著電腦螢幕,甚至會感到有點無聊
但如果我一邊看影集,我就會有"正在休息和娛樂"的感覺
如果真的忙不過來,影集的暫停鍵很好用^^"

又比如
洗完澡後敷面膜,然後一邊收信或安排隔天的行事曆
或是一邊抬腿時,可以一邊背日文單字

這樣聽起來
就是大腦、手、眼睛可以分別做很多事情
而如果常常訓練自己的大腦
就可以更有效率的做更多事情

*
也不是就真的逼大家要硬把時間擠出來拉
只是要擠時間的功夫要慢慢累積和練習

放空,實在太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