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長壽家族    
分類:家庭篇        2010/01/24 09:37

這時的外婆已90歲有囉!老媽及其姊妹們只要有機會就會帶著外婆四處走。



瞧瞧我家老媽的氣色與臉龐,還滑嫩得很咧!根本看不出歲月有在她臉上留下痕跡



老媽至今耳聰目明,她之養生之道就是每週等我回去陪她檢紅點,姐妹三不五時來來去去,不管去到誰家,老媽隨身攜帶撲克牌,坐下來就是玩牌,一分一塊錢,整個過程還有一些限制及規定,常常用腦的結果,當然不易得老年癡呆症。     



與老媽一起住的二嫂,真的是世上難找的媳婦,老媽前年七月不慎在浴室滑倒,把骨盆及右手摔斷,手術好後,原本要請外勞, 但老媽實在很不願外人照顧,心情鬱卒到極點,孝順的二嫂自此把工作辭了,專心在家顧老媽,二嫂的犧牲奉獻,我們幾個兄弟姊妹真的是感恩在心。

有了二嫂的陪伴照顧,加上我這個么女每週回去陪她檢紅點,相信老媽應可繼承外公外婆的長壽基因,活到90、100歲沒問題


==回應===
我很喜歡看媽咪的部落格文章
充滿感恩惜福,充滿正面思考
懂得在生活細節裡面品味幸福

而事實上
我認為也為有這樣
她身邊才有這麼多美好的事情有著正面的能量不停的循環生長

*
我的母親很美,沒有特別保養但是就是很有氣質
我已經慢慢能接受她永遠不會老的事實
可能也慢慢能接受,或許我40歲的時候,她會看起來比我年輕 (驚><)

*
我一直很有長輩緣
我也很喜歡和長輩在一起聊天
他們無私,見多識廣,樂於和人分享觀念和態度
可以讓我透過他們的眼睛學到很多

我也認為,多用腦絕對會有助於以後的生活
比如可以避免老人癡呆

*
老了,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
還要有健康的心靈和心情,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