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2009

導演:P.J 霍根  編劇:Tracey Jackson (IV) 
演員:艾絲拉費雪、休丹希、克萊斯汀瑞特、瓊安庫薩克、約翰古德曼

麗貝卡是一個財經雜誌的記者,她和最好的朋友蘇西住在一起。因為購物成癮的緣故,雖然大學畢業後已經工作了一段時間,卻一分錢沒存下,反而因為瘋狂購物而債臺高築。很諷刺的是,作為財經記者的她,一方面教人如何理財,而另一方面自己又難以自拔的揮霍無度,只能選擇不斷自圓其謊和不聞不問來逃避債務。面對接踵而來的帳單,麗貝卡曾經試圖戒掉購物癮,但卻以失敗而告終。於是她只能絞盡腦汁去賺更多的錢來彌補虧空。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2900

本片改編自蘇菲金索拉同名原著,並由《慾望城市》王牌設計師打造女主角時尚造型,精品華服讓人眼花撩亂,《穿著Prada的惡魔》和《慾望城市》混合版。

財經雜誌記者麗貝卡,她和最好的朋友蘇西住在一起。活潑的她美麗亮眼又有活力,卻因為購物成癮的緣故,大學畢業後雖已工作了一段時間,不但一分錢也沒存下,反而因為對名牌沒有絲毫抵抗力,瘋狂購物而債臺高築。

很諷刺的是,作為財經記者的她,一方面教人如何理財,而另一方面自己又難以自拔的揮霍無度,只能選擇不斷自圓其謊和不聞不問來逃避債務。面對接踵而來的帳單,麗貝卡曾經試圖戒掉購物癮,但卻以失敗而告終。於是她只能絞盡腦汁去賺更多的錢來彌補虧空....

本片是艾拉費雪首度獨挑大樑的演出,她的未婚夫就是惡搞片《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的男主角薩夏巴倫科恩,因此她也很有喜劇天份,在片中為了跟討債公司的人避不見面,她成天編出瘋狂的理由;為了得到工作她還在自己的履歷表上造假說自己的芬蘭語很流利!最絕的是她與心儀的上司出席舞會,她使勁全身力氣跳舞,動作之滑稽到令人為她感到不好意思的地步,艾拉費雪為了搞笑,完全不在乎變成搞笑女丑。

本片也是她與好萊塢超級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首次合作,傑瑞布洛克海默素以「慧眼識英雄」的能力聞名,不管是演藝事業起死回生的強尼戴普或是一鳴驚人的綺拉奈特莉都是最好的証明,因此艾拉費雪能否通過票房考驗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艾莎費雪、休丹希、克萊斯汀瑞特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2&film_id=fcen81093908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時尚新譯版)
作者: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譯者:劉展  出版社:馥林文化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6063


==回應===
話先說在前頭
整部片是扯扯扯,在加上扯的N次方
幾個我覺得很扯的地方先點出來

1.對理財完全沒有概念的女主角是不可能被錄用為財經雜誌的工作人員
2.擁有12張信用卡並且刷爆的人,是不可能隱瞞的住、薪水沒被凍結,而且還能再刷卡的
3.凡事都說謊的人,就算再怎麼美麗也都還是只有死無葬身之地而不可能麻雀變鳳凰
4.男主角不可能因為女主角上電視出包,還有可能保住工作並且升遷
5.信用卡如果每張只有幾十塊美金的消費額度,應該不可能有上萬美元的欠款

由於我個人十分倚賴信用卡來做記帳功能
所以對於信用卡所衍生出的恐怖後遺症
有過經驗,也有過些小聰明

為信用卡辯護的是,出門購物方便、同樣必要購買的東西消費後可拿回饋、帳單提供記帳
其他像是網路購物方便、可以購買物品之後,進行商業行為的買賣得到適當的週轉金等等

不過,一切的一切前提,都必須建立在,有多少花多少上面
至少必須在可控制的,而且可預見的安全範圍裡面。

所以我的立場很清楚,片中這樣的女主角,如果沒有別人救她的話
她的下場就只有沒朋友沒工作沒男友沒地方住,甚至遭遇自殺他殺的遭遇

那個.....把醜話先說在前面,是避免讓大家有錯覺,以為這樣的片子是真實的
不過,由於我一開始就設定這部片是溫馨喜劇片
好笑的成份居多,所以看完的心得是還不錯唷~



這張照片很經典耶,特別是女主角大喊的模樣
不過,我並不喜歡大家擠來擠去的買東西
仔細一看這些女人的腿都超細的



先譴責一下男主角,你要是沒跟妳旁邊這位美女交往的話
怎麼可能邀請女方跟你的父母坐在一桌聊天? 還在自己喜歡的女主角面前接吻?
雖然男生很可靠,靠起來很舒服,但千萬不要十分都靠在對方身上,特別在還沒名份之前



當女主角說出要買下所有熱狗的時候
男主角掏出23元美金
說出熱狗的價值和價錢的差別的時候
我的眼睛一亮

事實上
大多數時候,我們購物是以個人感覺為出發點
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環境和服務人員下,也會有不同的決定

其實,賺錢真的很苦,存錢更苦。
如果真的要花錢,請花的開心一點;這也是為什麼我很喜歡逛超市和夜市的原因
同樣的一千塊,在百貨公司不算什麼
在夜市可能是三件衣服加一付眼鏡,超市則可能是一個月的食物
這或許可說是延長價值和享樂的一種正向思考方式唷~^^



笑到哭出來的劇情之一,瘋狂的扇子舞
即使我看完了本片,還是忍不住秀了兩下扇子舞
男主角被扇子打到兩次,我心裡想,真是糗斃了,哈哈哈
其實買扇子不是為了跳舞吧,心裡本來就想邀女主角跳舞了ㄅ

其實兩個人一起跳舞的感覺真的很不錯呢
只是,對於現在的生活狀況來說,很不實際就是了XD



笑到哭出來的劇情之二,真人假衣偷信術
想也知道根本就不可能偷得到這封信的,三個人在顧著所有的信
而且,女主角大可以直接進去說,那是我寄錯的信就好哩= ="

總之,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
我至少笑了兩分半鐘
看著和衣服融為一體的女主角,整個大飆淚喔我



女主角的好朋友蘇西 Krysten Ritter
我可以頒一個世界無敵美背獎,給這位美麗的蘇西小姐嗎?

全身上下就是白白白,古典美人兒一個
個性活潑可愛,最喜歡她在接到討債公司的電話的驚呼

向蘇西這樣的朋友,千金萬金都買不到
而女主角卻買得起100元美金的禮服,買不起20元美金的伴娘禮服
我心裡想著她真是無可藥救了 (昏)

不過,死裡逃生的是,女主角亂花錢買的東西
都因為是有"牌子"的,所以可以再用相對的金額售出
當然,長期做拍賣的我,當然早就想到女主角只有售出自己買的東西才能自救的結論囉^^

 

既然整部片不出搞笑和溫馨的路線
結局就算怎麼湊,也都應該要讓男女主跟女主角在一起
無論這樣的結局有多麼的不可能= ="
(各位女士請不要做這種白日夢)

說實話,男主角我一開始就覺得他滿帥的
可能是因為辦公室裡面,一個穿著西裝要面試員工的主管的形象,加分不少的緣故
有鬍子和沒鬍子的差別很多呢,雖然我比較喜歡他的頹廢書卷味

總之,女主角甜甜的,雖然不像愛情三選一裡面那邊精明有自己特色
不過也還算適合詮釋這部片的人選

我看了看博客來的書籍簡介,發現書籍寫的似乎比電影的更吸引我些
或許開學後課業和所學會的事情忙一段落,我可以放縱自己閱讀閱讀此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制 自覺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