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鋼琴,我對鋼琴,有很特別的經歷和情感


大學到了靜宜之後,直到現在,鋼琴和我的距離變的好遠,往返台中台北的時間,也讓我很難有機會好好的練琴


 


==彈琴的際遇===


想起自己在彈鋼琴的過程,真正學琴的時間很少


印象中最大的影響,是那時自己很喜歡一首歌,讚美之泉的  復活  ,這首歌,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好悲傷但很深刻,C大調的,不是很難,所以就問了欣慈自己摸索起合旋的世界


 


那時候,也很感謝樂團和同工間的每一個人給我肯定,在一次復活節的獻詩的活動裡面,他們選擇了我當司琴,當然當時壓力很大,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仍記得那時,一有機會就到教會練這首歌,有時候練到手指頭疼的不得了,有時候光練某個小節或是調整就要反覆練好久....所幸,總是把這首歌背了下來。那次的獻詩,總算是成功落幕了,幸好我硬著頭皮彈完,我知道我彈的不好的。(還記得那時出了很糗的事情,那就是那次是我少數幾次穿高跟鞋的日子,我以為我上半身不緊張,已經調適的很好了,結果沒想到我的腳卻不由自主的抖了起來,結果害我一直踩不穩踏板,現在自己想起來也覺得自己命大^^")。


 


也因為這樣,我也開始比較敢在大家面前彈琴,其中有個轉折是,有個人突然某一天對我說"你就只會彈這首,可不可以彈彈別的呢?"(詳細的言語我已不記得,但內容大致為如此)。當然我這裡只是陳述事實沒有人身攻擊,只是當下還真的覺得對方說的很直,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不過,也因為如此,我開始大量的練習別的曲子,先從C大調的、一個降、一個升的,練到現在,四個升降在經過熟悉之後也能彈上一點(我很感謝對方對我說的,當然,也因為我的好強,想證明沒有什麼是不能突破的,結果反而讓自己在鋼琴上的瓶頸有了突破)


 


那段時間,差不多是我考上大學或前後的放假時間八,我幾乎中午吃過飯有時間就到教會去彈琴,彈彈單音,彈一彈累了就唱點歌,如果彈的比較熟了也會邊談邊唱;常常,五個小時六個小時就這樣過去,但是我很喜歡那段時光,只有自己和鋼琴,沒有任何的壓力(這一部分的感覺,最能了解我的就是如意八,因為她和我對談琴的樂趣是極度接近的),我認為,鋼琴是讓人聽了愉悅,心情好才會存在的,不應該有壓力和生氣,這樣子才不會本末倒置阿


 


還記得,某一年聖誕節的晚會,崇恩打電話來,我提到了我會彈鋼琴,他說他死去的妻子也會彈,我不是彈的很好,但是彈了一首給他,他聽完就哭了,我知道他想念她,我聽他哭,這是第一次,但是我不覺得傷害他,至少,這是我和他妻子有相似的地方,像他心目中完美的女子形象的妻子的某一部份。


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大一的那年聖誕節....


 


==反省思考===


今天五點多,剛好也是大家排聖誕節的跳舞的節目準備到一段落的時候。也許是我太敏感了,但是,我對於因為去台中所失去的在台北的東西,仔細想想還真的不少,我還滿想回台北的,畢竟是我生長的地方,我的朋友也大多都在這裡....


 


除了這個之外,我突然有點感慨,怎麼說,覺得自己很不重用,雖然說我開竅的時間是晚了點(大學18歲之後),但是,對於鋼琴跳舞笛子長笛戲劇都是半調子,鋼琴彈的不上不下一有人在旁邊就緊張的彈的亂七八糟,跳舞也只能跳些簡單的曲子而且好像天生節奏感很差~"~長笛雖然是自己摸但是除了簡單的單音之外幾乎抬不上檯面,總歸一句,除了仗恃著自己天生的歌喉還不錯可以唸唸詩唱唱歌偶爾亂指揮一番之外,其他真是一無事處阿,突然覺得自己這幾年不夠長進....


想當然,今天彈的琴也是不怎樣,阿,想太多就彈不好阿,可見我的毅力也不夠堅定阿


 


怎麼說,寫下這些是對自己和鋼琴的際遇做點附註,但也是要提醒自己,以後的日子可別混混惡惡的過ㄚ,如果覺得自己不夠理想就要加油阿,免得之後被別人看輕阿,要活的更有意義,這樣才對得起自己,我認為,任何人都要這麼想,然後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