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04  21.37

==引文===



亞當山德勒所飾演的角色對茱兒芭莉摩一見鍾情,但他卻發現茱兒芭莉摩患嚴重的短期失憶症,常常會對先前所見的人事物,沒有一絲印象,就連先前偶然與亞當山德勒的那場邂構也都忘的一乾二淨。為了喚回美人心,亞當山德勒下定決心要讓茱兒芭莉摩每天都愛上他一次……。【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會快樂】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794


亞當山德勒和珠兒芭莉摩繼【婚禮歌手】後再度攜手主演全美票房冠軍浪漫喜劇
榮獲Billboard雜誌原聲帶與雷鬼專輯榜雙料冠軍
收錄當今歌手Wyclef Jean、Seal、UB40、Wayne Wonder、311…
重新翻玩80年代當紅的情歌,包括"Hold Me Now"、"Drive"、"Slave To Love"、
"Every Breath You Take"


1988年的婚禮歌手【Wedding Singer】成功塑造出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和珠兒芭莉摩(Drew Barrymore)一組螢幕情侶檔,這對歡喜小冤家再度攜手搞笑營造一齣既浪漫又讓您捧腹大笑的喜劇強片【50 First Dates】


絕對的話題內容甫出片即以4100萬的票房奪得北美票房冠軍!片中敘述著:飾演夏威夷水族館獸醫的亨利(亞當山德勒飾演)在一個小酒館中偶遇令他砰然心動的女孩露西(珠兒芭莉摩飾演)初次的相見卻也迅速併出彼此內心熱情的火花,就在一度春宵後,亨利醒在愉悅的早晨,並對身旁的露茜報以甜美的招呼,怎之換來的卻是露茜一陣尖叫與毒打!


原來露茜因為一次意外而患有短暫失憶症,全然忘記身旁躺的人是誰!亨利卻為了自己心愛的女孩,想盡所有辦法喚起露茜的記憶,並幫助她戰勝病魔,更不斷天天重複著一見鍾情的情節…。


故事背景取自夏威夷,洋溢歡愉的陽光氣氛,這股輕鬆線條幻作陣陣音符至原聲帶中,邀來樂界好手共相盛宴,將70-80年代耳熟能詳的老歌披化出雷鬼風情,絕對令人驚艷的新唱詮釋,首首均是上乘的推薦曲!


首支強打單曲"Love Song",濃郁復古搖擺曲式,淡淡雷鬼節奏讓The Cure 1989年亞軍曲交由Funk/Nu-Metal團311重新演唱,並快速挺進搖滾榜前10名之列中!雷鬼大團UB40將Police經典金曲
"Every Breath You Take"混入UB40式的雷鬼節拍;剛加入酷妹女聲的Black Eye Peas(黑眼豆豆),
將80年代英國5人New Wave團Spandau Ballet暢銷金曲"True",換以酷味十足的女聲與Hip-Hop/Rap樂曲呈現,活化此曲的律動感!


新都會浪漫靈魂使者Seal,以他感性的嗓音譜出Echo And The Bunnymen的"Lips Like Sugar"微甜香郁感;嘻哈/饒舌界的才子佳人組合Wyclef Jean&Eve合力將Outfield 1986動人之作"Your Love",改編出歡愉的夏日搖擺旋律;首次以個人之名推出單曲的Mark McGrath,為他在Sugar Ray時期的事業版圖外,踏出精采的第一步,翻玩起80年代紅極一時的英國龐克團The Psychedelic Furs的”Ghost In You”;雷鬼之父Bob Marley的兒子Ziggy Marley將傳統雷鬼之聲,轉化在The Cars抒情佳作"Drive"中;專輯越賣越好的創作份子Jason Mraz帶來Modern English之"I Melt With You"全新翻唱曲!


連愛唱歌會創作並也出過數張專輯的男主角Adam Sandler也來ㄍㄚ上一角,為全片演唱譜出浪漫樂章"Forgetful Lucy",逗趣幽默的詞句發揮出這位超級笑將引人發噱的功力!


http://ent.msn.com.tw/kkbox/album_content.aspx?id=FU6fqM1rCWCRo3J00Id4008l



http://ted657900.pixnet.net/blog/post/10170975



==回應===
剛剛開電視看的
其實多年前我也看過這部片
我的失憶女友

教會團契曾玩過一個遊戲
列出十個生命重要的
然後一樣一樣刪除,留下最不想失去的
並說出為什麼會刪除這保留那的原因

記億,是我無法割捨的
如果我身上有一種強迫症
那一定是收藏記憶

所以,我看我的失憶女友會哭
我看手札情緣的結尾當然也會哭

一個不能控制記憶而只能遺忘的人
這是很恐怖的事情,而且我也沒有辦法想像

*
有鑒於前陣子因為忙碌睡的比較少導致記憶力減弱的經驗
我相信睡眠的確有助於將短期記憶轉換成長期記憶

因為看了佐佐木小姐的作息
清晨四點起床直到晚上六七點就關機
而佐佐木小姐清晨四點到上班前的工作效率最好

有鑑於此,或許我應該調整作息七點起床
而晚上家教完十點左右就洗澡睡覺


*
好的,有點離題XD
坦白說,我的失憶女友很能碰到我的哭點
當然這個基礎是建立在男主角對於女主角的愛
雖然這是很夢幻的劇情
但是,如果全世界有一個人這樣,我就足以感動到哭了
因為要讓一個隔天就忘記自己的人,每一天重新愛上自己
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而如果男主角真的有辦法讓女主角每天都重新愛上自己
而女主角卻沒有刻意記得男主角,那不是代表兩個人超適合在一起的嗎 XD
只要從這個角度想,我當然會希望最後兩個人能夠想出辦法然後真的在一起


事實上
如果有男朋友女朋友,結婚的人
難道不用讓對方每天重新愛上自己嗎

感情的流程剛開始是激情,然後慢慢了解慢慢平淡
平淡之後可能是穩定協調,但也有很多是每況愈下
經營愛情讓對方讓自己一直愛著彼此
並且讓兩人的情感得以累積,累積到足以不離不棄

*
喜歡的幾個片段
我最喜歡"錄影帶",因為貼心
而且多虧的男主角想得到用影帶的方式

女主角的日記,這樣的行為就像我打部落格文章一樣
沒有用心生活,就不可能有所紀錄,有所體會回應


*
裡面的主角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女主角的父親
那一種保護的、不厭其煩的,是令人很感動的付出

女主角的弟弟竟然是魔戒裡面的山姆
這個發現讓我有點難以調適,因為形象差異太大


*
片中,有一首歌,我看了三次,都很感動


50 First Dates (我的失憶女友)
Forgetful Lucy  作詞:ALLEN COVERT、BAdam Sandler、BTim Herlihy
  
The Hukilau was the place     當我第一次遇見妳是在Hukilau那個地方
Where I first saw your face     當我第一天看見你
We liked each other right away     然後我們立刻愛上對方
But you didn’t remember me the very next day     但你卻在每個隔天把我忘記
Forgetful Lucy     遺忘的露西
Has got a nice caboosey     她有渾圓的俏屁股  

I used to trick you into pulling your car over so we could chat
我常常用各種方法讓妳停下車好讓我們能聊天
But my favorite time was when you beat the shit out of Ula with a bat
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次是你用球棒把Ula打個半死
Then we drove up to see Dr. Keats
後來我們開車去找Keats醫生
And found out why Doug always has to change his sheets
才發現為什麼Dong要經常換他床單的原因
Forgetful Lucy     遺忘的露西
Cracked her head like Gary Busey  
她撞壞了的腦袋就像蓋瑞布希(總統)

But I still love her so      但是我依然好愛她
And I’ll never let her go      我永遠也不會放棄她
Even if while I’m singing this song 
就連現在我唱著這首歌的當下也是
She’s wishing I had Jocko the walrus’ schlong 
她希望我有海象Jocko一樣大的弟弟
Forgetful Lucy     遺忘的露西
Her lips are so damn juicy      她有著水嫩的一雙嘴唇
How about another first kiss      讓我們一起另一次的初吻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041715290

找到了一個歌詞的翻譯
不過跟電影版翻譯的不大一樣,有點可惜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場景
男主角彈著吉他,唱著就像說的一樣

生活如果用心經營,就會有很多的會心一笑
這世界很公平,你付出就會有收穫,無論收穫的方式如何

*
這次看讓我最震驚的
就是女主角為了不要耽誤男主角而要忘記男主角的這件事情
真正的愛是明明跟自己的心意牴觸
最後卻能為了對方,選擇出理性的決定
即便這個決定會為自己帶來傷心的結果

大部分時候,我們不能夠決定人生中會遇到什麼事
但如果能決定用什麼方式真的能讓愛的人幸福
我認為,那是很珍貴的值得憑弔的偉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付出 用心體會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