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9年教會發的獎學金
讀文學系
每學期的平均成績
要達到75分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而我通常拿的都是86~90分上下

從高中以前
我壓根沒想過會領得到獎學金
我以為我的人生就在低成就裡面打轉
從國中吧
就幾乎每學期的寒暑假都泡在學校裡面
為了擔心留級而補著英文和數學
總是在老師好心的放水下通過

我曾經動過重唸高中的打算
也曾經動大學延畢一年的打算

但是
曾幾何時
我竟然遺忘了
大學第一次領到獎學金的感動

或許是學校直接把錢匯到郵局帳戶裡面
或許是我無知的揮霍我的金錢作為犒賞我辛苦的人生的獎勵
曾經去百貨公司可以一天花一萬塊現金

相較於現在的我
一天花兩百塊
三四個月不去百貨公司
只看兩三百塊的商品
努力的存錢
往日的我到了如今,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這三千塊
我要放在枕頭底下
我要把這個感動記下來
我要懂得珍惜

錢或許對維持生命來說很重要
但人生快樂、有意義的活著
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