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
上的是邱若山老師的課
讀著日文,我連五十音都不會
起初,連唸到哪裡都看不懂
慢慢的,卻覺得日文很有趣

蕭仁豪學長日文很好
因為擔心我跟不上上課進度
給了我很多學日文的建議
雖說研一沒修日文(一)
是因為衝堂
但我知道
是因為我選擇了安全的路
為了總成績也為了適應研究所的生活

不過
現在真的要認真的思考日文的事情
是要考日文三級檢定考
還是要修日文一和日文二

藍建春老師對我們很好,不要求我們把所有講義唸完
但是我內心覺得愧疚
因為我沒有盡到作研究生的本分
我念的書甚至沒有大學來的嚴

突然,我好懷念大學當書呆子的日子
我也好懷念大學無憂無慮的生活

這兩三天
我整個放空我自己
因為我想要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要充電

接下來,我有很多時間
可以安排和計畫
我已經找到未來的方向

我要好好的念書
我要和知識談戀愛
我要參與團契的活動
念的書多不多是一回事
有沒有增加豐富到我的人生
更重要

人生並不會一無所有
我要把握這個轉折
再一次的站起來
向著標竿直跑

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
我有你們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