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第九十九夜  作詞:易家揚 作曲:阮丹青

夜色黑的讓人哽咽 叫我想起和你相遇的街
你說你可以不要永遠 只想陪我一百天
    
月是圓的它也會缺 我們剩下多少悲歡的夜
我的手冷的沒有知覺 抓不住正在逃走的時間

這是我們的第九十九夜 一個沒有聲音的世界
你沒說話但是我聽的見 愛情到不了明天
    
就在我們的第九十九夜 回憶正被無情的撕裂
誰來收拾這樣一個局面 愛情只剩下今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GnRQqWg4N8

我-清唱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離別本來就是很令人感傷
知道卻不能做任何改變的離別更讓人難過

阮丹青的聲音很悲傷
鋼琴和合旋也很悲傷

這首歌的最棒的意境就是
歌曲結束了,就全部結束了
沒有以後的,那種旋斷掉的感覺,會讓人回味
以至於歌中的故事不重要,只要記得悲傷就好了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第一次的A段,小小聲的鋪陳整首歌的基調
前面唱的好,後面渲染力就大

反覆A段的時候,讓旋律作轉換
我只要一直持續悲傷的感覺就可以了
最後一次的副歌,要有一種絕望的感覺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可以穿褲裝,配上小典雅有飄飄的衣服,適合用有質感的一兩樣小物來妝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