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考慮了好一段時間了
但我總覺得寫這篇文章,對你總是有幫助的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去你房間照顧你的小貓咪
我在地板上看見許多物品,還有灰塵和一些髒汙痕跡
從你搬來,我一直認為是剛搬來所以沒時間整理好

*
基本上,男生多少有些髒亂,衣服偶爾也會不小心脫了就放在地上
電腦桌擺滿了零錢和發票也不足為奇

不過,我深深覺得
一個人能否把房間整理的適合自己居住
關係到有沒有看重自己的身體健康、有沒有愛惜自己的健康

並且
我想我不必拿很多科學證明告訴你
處在髒亂的環境和乾淨的環境,辦事效率會差多少

我非常希望你能夠處在一個適合唸書的居家環境裡面
讓自己疲憊的身心可以在房間得到適當的休息
所以這是我寫這篇文章的第一個用意

*
再者
我今天真的受不了地上的髒亂
所以我就"順手"整理了你的房間

因為你的房間非常的小
所以當我把所有地上的東西都統一放在一個桌上
把你所有該丟的垃圾掃好丟掉,並且把物品都靠牆擺好
只花了我10分鐘而已

也許我太愛乾淨,過於會整理
但就算是你,我也相信每個月或每星期花費一個小時整理房間,是不會很困難的

就讓我對你的期待和看重
成為一種良性的壓力
然後轉化成讓自己過的更好的動力好嗎?

*
然而,就算你不為了自己的健康
你也該為了你的喵女兒著想

我曾經委婉的提醒過你
伊林的眼睛會感染,即有可能是環境影響的關係
而她常時間居住在你房間裡

若你真的愛你的女兒和伊林
你就應該想辦法把房子整理乾淨
好讓他們可以在沒有障礙物的地上奔跑
並且養成不會什麼東西都可以咬,什麼東西都可以咬到地上的壞習慣

*
我今天檢查了依林的眼睛
發現他的眼睛周圍有著厚厚的眼垢
心疼他眼睛尚未痊癒,而我手中卻沒有該給他點上的眼藥水

因此我特別再語重心長的跟你說
養貓咪是一種很沉重的責任
雖比不上養育一個小孩,但是基本的意涵是一樣的

你或許會因為養貓咪而必須要天天照顧他們
為牠們的健康或身體狀況多擔一點心,多用一點心
你應該多花時間和他們玩樂,或安撫他們讓他們懂得安靜乖乖的生活多麼愜意

貓咪不會說話
所以更要花時間去了解他們的需求

我今天掃地的時候
發現了一坨貓咪的嘔吐物,因為跟飼料放的很近,所以你可能忽略了
而這種事情在我養育幸福喵這幾年來,從來沒發生

只因為我的地板不喜歡放東西
所以連幸福貓吐出白色的口水我都能馬上發現。

*
我對你的要求
我對自己是問心無塊的

雖然我現在把幸福喵寄在台北家裡
那是因為我現在必須專心寫論文
但幸福喵前陣子半夜會一直叫導致我睡眠受影響
再加上想著幸福喵回台北陪父母和美滿喵也好的考量

我常常想到不能親自照顧幸福喵
不能天天看到幸福喵可愛滿足的睡相而偶爾垂淚
不過這是題外話了

重點是
你應該跟依林的母親好好談談
如果說寒暑假和周末回家,就把貓咪都托給你照顧
卻不想盡辦法去說服或證明自己可以把貓咪照顧好也照顧好自己的話

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行為。

希望以此次事情,勉勵你們都做個成熟
能負擔更重大責任事情的人!!

*
最後,我相信人只能對自己負責
而別人是無權改變他人的生活習慣和選擇的

你們若因這篇文章有任何改變
我會看得見,並且為你們的改變而感到欣慰
而若你們沒有任何改變,無論是無法改變或不想改變
我期許自己能尊重你們的決定。

你們的學姊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