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城市很大,世界也不小,我們卻從來沒有想過相遇的問題
好像相遇這件事情,理直氣壯得毫無道理
想過嗎? 為什麼億億萬萬人擁擠的藍色小星球裡,能夠遇見?

我們小時後喜歡聽媽媽說童話
小小美人魚浮上海面,王子的船就在同一時同一刻經過
白馬王子在森林裡閒晃,不小心就遇上了美麗的白雪公主
遇見好像總是那麼巧,你在,我也在
在同一時、同一刻、同個地方,我們看見彼此,我們遇見

日劇「那些日子以來」,最後主角們一起放著結著長長的白線流
為了紀念,那個時候有這個人、有那個人
可是很多時候我們的遇見卻都是缺少告別和紀念
相遇過後,像十字路口擦身而過的路人
連再見也沒有說出口,只留下錯身時耳邊的風
長大以後,才發現遇見是不容易的事情。一點也不容易呀!

有時候好想好想跟誰相遇,好想好想再度遇見某個人,卻天涯海角不再相見
遇見的時候,或許下著雨,或許放著晴,我們有同樣的慌亂,同樣的驚喜
面對面,我們互相微笑,因為遇見

所以相遇的時候,可不可以好好珍惜呢?
可不可以有一點感激跟溫柔,然後,記得,要說再見喔!
微笑的遇見,微笑地說再見,讓我們一起珍惜身邊的每一份緣吧

越在乎的人,你反而越會對他產生誤會
越在乎的人,犯錯你反而越不能原諒
越在乎的人,你反而對他會越不客氣
越在乎的人,你反而越會裝做不在乎,人就是這麼奇妙的!

所以我覺得世上最幸福的人就是:
能找到一個自已喜歡的人,而那個人也是真心的喜歡你!
我想我們大家都該彼此努力吧!並且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也就是你今生所要找的人!


==回應===
意外的因為自己2006年打的文章
找到了一個高中很喜歡的女同學
說找到不是很正確,應該說被找到
竟然因為部落格很多文章都講到她的名字而不服氣的一篇一篇點來看^^"

擅自作主的加了對方的msn
卻有些近鄉情怯

她變了多少
這麼多年
仍舊,心臟噗通通的跳個不停
幾度看她上線,卻遲遲不敢開啟對話視窗
還是聊了開,因為她那一句,可以寫信給她

沒變的,是她一無所取卻又處處水到渠成的人生際遇
那特有的不甚拒絕又巧妙的說話方式
我抓不清我應該問話和說話的分寸

高中時我們那麼不熟
連偷偷的交換日記,都被同學直呼不可思議
雖然短短的高三就那麼幾個月的精華
但已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幾段回憶

捫心自問
當時的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
雖然妳說我可以去樹林找妳
但我實在害怕
妳身上依舊留有的特質,是我高中所熟悉的
但是我從來沒有穿過便服、成熟後,和妳在學校以外的地方碰面
我想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和勇氣

那時,喜歡妳,因為妳說了但卻忘記了,要做我的太陽
開始,發現妳似乎感冒,文章又被學校刊登,數學比誰都努力算卻還是沒得高分
直到意外得知,妳晚上愛坐的我坐的位子,鼓起勇氣用鉛筆和桌面和妳說話的我的心情;
和打這篇文章時,害怕妳看到,卻又忍不住昭告天下的情緒,竟如此相似。

*
若,看完這篇文章後,妳一定要記得,裝作不知道。
我知道這不是愛,只是難以自拔深陷的一種無法定位的情感。
我知道妳看到這,會笑笑的心裡說 知道了,然後自然的聽我說什麼就回什麼。

希望真的見面的那一天,我能和妳照幾張照片
把妳存放在我記憶裡面寶貴的資料庫裡


****愛要大聲說,因為你們都是我喜歡的人,都有我喜歡、值得回憶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