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日,由我開車,和父母一起去礁溪放鬆心情

第一天很悠閒的度過
因為安排下午三點入住的時候到礁溪
所以早上在教會做禮拜,中午還有時間和青契的大家一起吃飯

開高速公路的時候,因為被前面的車子擋住了視線
結果不小心又開回石碇,幸好只有差十分鐘,否則我會很嘔  @@




礁溪火車站放的電燈裝飾,還滿古色古香的

*
下午是安排去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礁溪火車站 & 吃晚餐
溫泉公園有溫泉池可以泡腳,但是水溫高到嚇死人
我的腳一放進水裡就覺得要灼傷了,所以也沒泡幾分鐘就趕緊走人~~XD

下午晃到礁溪火車站,意外發現很有名的滷味店:鴨喜露
滷的是很入味,不過我吃翅膀後的感覺:有點太鹹,所以評價普普
但父母吃的鴨爪雞爪似乎頗為好吃,另外,滷的脆腸,口感也很不錯

晚餐吃的是總統曾經招待貴賓的肉羹湯
但是肉羹的湯頭也好鹹,吃ㄧ次以後就不太會想再吃第二次  XD

\

我們入住的是中華電信提供給員工的礁溪會館
是透過親戚訂房才有的,三人房假日一晚只要1600,滿便宜的

晚上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前往只有初一和十五才有開的礁溪夜市
礁溪夜市離會館走路只要十分鐘




雖說是夜市,不過只有兩條小巷子而已
十分鐘就可以繞完的夜市

因為剛好有看到不錯料子的西裝攤販
父母在選西裝褲的時候,我就觀看隔壁的遊戲攤  (看了15分鐘以上的樣子  @@)




得中魚和烏龜的人很少,所以我就跟我父親說:這個很難
沒想到就這樣激起了父親的挑戰慾




因為50元可以玩三盤,所以就我、父親、母親,一人各一盤 (8顆)
父親挑戰不成功之後,就換母親挑戰,不過也沒有中




醬醬醬醬
結果竟然是我挑戰成功了  (尖叫、歡呼、超興奮)

不過,選好了鬥魚要離開遊戲攤的時候
發現明天一整天都要帶著魚魚,就有點想把魚還給老闆,哈哈哈




第二天早上,我因為mc來不舒服而昏睡了一整個上午
父母則是早早起床,先去礁溪國小晃晃,順便買早餐
然後又悠閒的泡了房間的溫泉,最後才離開會館

下午的景點本來有安排兩個步道
不過後來真的太累了,就只有爬五峰旗風景區的步道



五峰旗風景區的步道,總共有三層瀑布
離礁溪市區不過十來分鐘的路程

第一層很快就爬到了
爬到第二層的時候已經滿頭大汗



瀑布的水非常的乾淨
所以就泡泡腳來涼一下

腳一放到水中就有一大堆小魚靠過來吃腳上的死皮
有點癢癢又怕會痛的感覺,還滿特別的



第二層瀑布可以玩水
不過太陽這麼大,應該會曬傷^^"




五峰旗的第三層瀑布非常的長
如果要照到頂端,人就會非常的小,而且只能照到頭部而已




水量很少,所以並沒有很壯觀




爬完三層瀑布之後,我們三人的體力也幾乎耗盡了
父親把手帕弄濕後夾在帽子裡面,模樣十分可愛。

*
兩天下來,只有一個感覺
礁溪很小,不過自然景觀滿豐富的
有機會再來爬爬步道,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