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上禮拜去的台南之旅
沒想到已經過了一個月了

這是台南之旅兩天下來我們搭的車子
而旁邊的圖,是我母親之前參加花蓮之旅從導遊那得到的猜謎圖片

  

猜哪裏的名產很好玩
而蘇長老準備的賓果遊戲則更妙

據說是好幾年前的遊戲卡
為了要選號碼,夫妻倆還做了數字卡,超有心的



我喜愛的陳牧師,也很認真的在玩賓果
機會難得,趕快照一張




這是要前往奇美博物館大門前的合照
這次出遊,我最開心的就是馨文可以和我一直在一起聊天




奇美博物館之前一直很想去
沒想到竟然有好幾層樓的收藏品

因為內含很多字畫,而且有很多特別的樂器名稱
如果真的要拿筆記用心看的話,相信參觀一整天才是比較適合的

     

因為當天參觀的人超多,所以我是先逛紀念品區
然後才是逐層參觀,最喜歡的則是樂器收藏的樓層




暄禎的小男朋友,個性很溫和、老實
而且因為暄禎的關係來到我們文山教會

強迫他和我照吃東西的照片
瞧他嘴巴張的真大,哈哈哈




印象中沒有和昱仁一起出去玩過
這次算是印象很深刻的互動
覺得昱仁很親切,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

除了小咪之外,他的第二個新歡是剛買的相機
此次出遊,算是我們的小小攝影師




手做蛋糕,好適合當作聖誕節的裝飾品




台南美食,蚵仔蚵仔蚵仔
朱哥推薦陳式蚵捲店裡的蝦捲比較好吃 @@




這算是異軍突起的美食
焗烤加上美奶滋的口感真的很順口耶
兩盒共十個,我一個人就吃了三個^^




10號早上的早餐
吃的是虱目魚粥,油條配上魚皮(有含肉),十分特別

我自己是覺得魚皮很Q很好吃
但有些人不敢吃




曝光太高了,每個人臉都好白
不過,合照嘛,大家團聚比較重要

這次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詩歌交誼
兩個教會的聖歌隊莫不努力練習
唱的都很讚呢




星期天下午前往的是朱哥任職的長榮大學校區




學校內有昆蟲館
螢光的蝴蝶美極了

有點想把這個圖案當作浴室或是房間某面牆的背景圖案



頗有現代風設計的圖案




除了多個自然生態館之外,還有兩層樓是擺放"古早味物品"




看到童年,大家都嗨起來了
連陳牧師也玩了起來




連昱仁也被我們影響,這張頗不顧形象說  @@




古早的搖籃,還滿舒適的感覺


   

古代稱重的工具和音樂播放機器
這裡的東西可以拿起來拍照,當然不要放過難得的機會


   

在樓層間發現不錯的角落
襯著身後的尖塔來幾張唯美照吧


  

小美這次台南之旅得到的小兔子
可愛極了




巴克禮公園的小鳥兒,排排站在電線桿上  @@



鳥兒肥的很  @@




我們年輕人沒有去公園裡面,因為公園的行程只有十五分鐘
大伙跑去吃挫冰之前,先來個到此一遊的合照




最後為了等便當,我們前往天償哥的教會




這是少數來台灣的早期豎琴,非常珍貴




小兔兔




昱仁的照小動物策略就是:以量取勝
果然照出了很多很不錯的照片




話說明昭真的超可愛的
照顧如玉的小朋友,十分有模有樣


   

這次活動行程算是安排的很剛好
所以雖然到台南比較遠,但大家都還是有得到適當的休息

*
我覺得這次台南之旅很像之前的野外禮拜,所以非常開心
而過夜的那晚和昱仁、世緯聊天也十分愉快
聊了很多信仰的和教會未來發展的事情

怎麼說,很多事情都是透過不同的觀點去呼應和思考的
所以,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流,真的很重要。

PS
話說回程的時候我因為想偷懶在台中下車
所以被放在陌生的龍井交流道的7-11
所幸有我親愛的天使宥瑄專程來接我,才免於我在馬路邊大哭的危機
當晚和宥瑄聊了好久也聊的很開心,真的真的很謝謝她~~~XD

PS2
和昱仁事後在FB有一段很不錯的對話,隨記於文章最後

ME:想透過FB跟你說聲謝謝的事:其實我的生命中發生過好幾次很不愉​快的、無可解釋的事情,每一件在當下都傷我很深、在事後也往往無​法釋懷,我聽過很多種說法,比如:有些人就是會天生和你不合、君​子之交應該淡如水、大部份事情不要非看太透,往往比較好,等等的​說法。但都比不上你說的"因果理論"來的有說服力。

很奇怪,明明是很簡單的事情,但卻非要到如今才能真正懂得。
因為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很久,解開了後我心中的大石頭完全消失了​。
所以非得要對你說聲感謝不可~^^

昱:
呵呵! 不客氣。也謝謝妳的分享。其實我只是愛挑語病而已 XD
並沒有要說服妳甚麼。

可能是以前的職業習慣,當學生要要造because的副​ 詞子句的時候,我都會要他們想這個問題。所以當某個人說​ 某件事情發生是因為某個原因的時候,我直覺的會去思考他​ 所說的是真的嗎? 或是他忽略掉其他兩種contributory和suf​ficient causes的可能性,或者是他在亂說。

因果理論不是我的,神奇的wiki有整理的很清楚:
http://en.wikipedia.org/wi​ki/Causality#Logic
從亞里斯多德到印度輪迴論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不過經驗告訴我,與其花時間找某件事情發生是某個單一原​ 因,不如單單相信 神。而且妳可能會發現,決大多數情況,necessar​ y cause很少,幾乎都在物理和數學上,其他的都是su​ fficient causes, contributory causes。所以下次想要把什麼事情歸罪給某個原因或​ 是某個人,可能要再想想。 XD

原諒好像比較快。不過很難做到。求 主憐憫保守。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他人的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