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
花若離枝   作詞:蔡振南 作曲:陳小霞 編曲:林慧玲/江孝文

若離枝  隨蓮去 擱開已經  無同時   葉若落  隨黃去 擱發  已經無  同位
恨你不  阮心意 為著新櫻  春天   不願青春  空枉 白白屈守  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啼 (拉長音)

望你知影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
世間冷暖   情為貴 寒亦會   變春天  

若離枝  隨蓮去 擱開已經  無同時   葉若落  隨黃去 擱發  已經無  同位
恨你不  阮心意 為著新櫻  春天   不願青春  空枉 白白屈守  枯枝

紅花無香味 香花亦無紅豔時 一肩擔雞雙頭 (轉音)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   為貴 寒亦會   變春天

望你知影阮心意 願將魂魄交給你
世間冷暖   情為貴 寒冬亦  變春天   寒冬亦會~~春天  (拉長音漸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ko1m_yiv_E&feature=related

我-清唱


我-演唱(配樂)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一種逝去的美,等待的戚戚
世上的擁有不能完全,但願你明白我的心意,我對你,依附的感情。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這首歌的高音很穩,A段的口氣很有感情
強調悲情的部份是:即將人事已非的心情

第一遍穩穩的唱,尾音可用部分氣音替代
副歌不需用太強的音量,可先用蘇芮的唱法詮釋

第二遍情感漸強,則可用江蕙的唱法突顯情感
但須注意唱到最後一次副歌時,臉部表情不要太苦情
高音和尾音都要兼顧,以免最後留下扣分的伏筆。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深色系衣服,可選擇長裙或連身裙。老派一點的打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