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無字的情批   作詞:許常德 作曲:游鴻明 編曲:陳品

阿嬤不識 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    
伊講閃天的鎖匙 鎖匙打開有雨
阿嬤不識字 但是有一張情批寫乎伊    
經過幾十年不曾  拆開 她講寫字不如相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尚適合
無留半字 就了過去 不甘心付出 為伊歸暝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 也失去意義 情批攏無字 癡心變青

我甲阿嬤問 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騙情

我愛的伊 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  
無留半字 就斷了過去 不甘心付出 為伊歸暝
我愛的伊 欲來離開 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 也失去意義 情批攏無字 癡心青眠

我甲阿嬤問 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氣 來用字騙情意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 才來用字分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0G_vHg5FPg&feature=related

我 -演唱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兩代的感情,串連成同樣感情的底蘊
重點不在於有沒有字,而在於有沒有感情
離開的就選擇離開,捨不得離開的,就在心底,讓他默默存在。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用這首歌突顯高音的穩定度,和特殊咬字的低音
A段可用中強的音量和回憶的感情來演唱
反覆覆歌的地方,在"欲、孤單、尚適合伊、哮、意義"等處,可加深感觸,用ff演唱
最後一句,無勇氣的氣,尾音拉長,收尾。分開的開則不用尾音拉太長

整體歌曲演唱起來很穩定,歌詞沒有很多變化
唯獨每句的尾音,有些氣不足;某些高音氣太足會造成音量落差,要再修正。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亞麻類的舒適衣服。自然輕鬆的風格。偏深色的衣服,但可加上有點綴閃亮效果的飾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