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風水學上說:居處環境髒亂的人不可能會變有錢?
也剛好!有錢人的家看起來都是新的

乍聽之下
還真讓人錯以為,符合了不是自己的問題
沒有能力搬新家,這輩子就沒有機會變有錢的曲解
其實我覺得大部份的人都會錯意了.........

*
有錢人到底是先讓家乾淨整潔後才變有錢?
還是先變有錢之後,才拿錢去改頭換面一個新家?
我倒不覺得是順序問題,只是個相輔相成的道理!!
我本認定:會規劃空間的人相對會分配時間

一個生活習慣不好的人,肯定常常找不到東西,也免不了時刻慌慌張張
找不到舊的很快去買新的,買了新的又找到舊的,錢亂用東西亂堆,惡性循環

一個時間都玩到精光的人,沒時間清潔空間,更沒時間整理思緒
往往對於計劃未來漫不經心,表現起來自然荒腔走板...

*
風水學上所謂的環境髒亂當然泛指一切雜亂無章
雜亂無章不會一天形成,起初只是東西不分類
使用完畢也不物歸原位,不過是一天製造一點混亂...

沒什麼罪大惡極,更無須大驚小怪
漸漸地,可以感覺到睡覺的地方似乎越來越小
第一時間可以找到自己要找的東西,機率也越來越低
堆積如山的混亂,終於不知不覺的成形

*
事實上哪一個家一開始不是都是新的嗎?
何以變得慘不忍睹,無法收拾

當別人很快找到談生意的資料,很快抓到搭配的西裝外套~
還備妥了上台的演講稿.....一切井井有條

看誰還有空翻箱倒櫃?還有時間手忙腳亂?花掉雙倍的時間
就算沒有輸的一頭霧水,應該也輸的後悔莫及吧~

*
如果東西不亂丟,惜物愛物兼整理保養
東西用的久,時間又拉的長
自然比別人多省下一筆開銷,可以丟在投資理財上~

誰說居家整潔,腦袋清醒,時間複利
不會在增加財富上幫大忙

*
也許有人會反問:東西要收才會整齊,那必須花時間不是一樣?
收在前面,跟花時間找在後面,真的有一樣?

我只能說時間效率,事半功倍的效益
還有生活的態度與品味,加上給人的觀感
那都是大大的不一樣

家居凌亂客人造訪!莫不推三阻四、躲躲藏藏、不敢大方
人際關係上又何嘗不會受影響.........

長期堆放雜物,腳要跨越,腰要閃~ 拿了左側掉右側,抽了中間掉兩邊~
一切都跟腰錐、關節、手腳過不去~ 折騰的難道不是自己的身體健康

*
不是風水師真的那麼鑑往知來,而是道理如此淺顯一般
中國人講究的風水不單單是影響事業與人際關係,還有財富與健康......

快動起身來!清理居家
為自己先找回身心靈健康


==回應===
為了幫我收納專題找適當的授課教材
我找到這篇字字珠璣的文章

有很多重點,說的我心有戚戚焉
舉個簡單的親身經驗

*
我穿衣買衣的好習慣和還算OK的搭配
是從我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打扮,有什麼衣服開始

首先,因為先了解自己的身高優勢和喜愛的風格
所以有些很漂亮和有特色的衣服,我會純欣賞但不會亂買

如果真的很喜歡某件衣服
我最先思考的是這件衣服的顏色,我的衣櫃多不多
能夠和這件衣服搭配的褲子或裙子多不多
甚至連適合的鞋子款式和顏色都會一起考慮進去

*
也就是說,當我們透過整理,了解自己的衣櫃
接著我們就能比較容易記住自己擁有的衣物
才能真的購買到適合自己的,不會浪費錢也不會浪費住屋空間

*
越是能清楚自己擁有的物品是什麼、是多少
就越能清楚自己還需要什麼,把錢花在刀口上

*
會規劃空間是否簡單的來說,可以等同於
我清楚我自己有多少的家具、書、CD、衣服、鞋子.......
然後我能夠有足夠的能力去分析哪些是貴重的哪些是備用的
將所有的物品依照不同的種類和份量,做適合的分配和歸納

雖然我的確認同
有一些事業成功的人的確沒很多時間整理房子
甚至他們有秘書可以打理所有文件整理和重要行程

不過,房子也可以顯現一個人的生活品味
自己整理自己建造,還是會有不一樣的成就感的

剛開始很辛苦,但持之以恆
事半功倍的效果是很驚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