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夢到過世十多年的奶奶
夢裡,她和許多人一起吃飯、聊天
總是在熱鬧的環境,愉快的,很像大家長的活著。

我似乎在現場卻又遠觀著,心理想說:
明明就活在身邊,怎麼就沒有好好去抱抱她呢?
今晚就撒撒嬌的和奶奶睡吧!
反正說出來一定可以實現的。


*
場景一換,奶奶在陽台,和一群人坐在一起聊著
正要走過去珍惜的時候,靠近的一瞬間,場景裡沒了奶奶

突然恍然大悟,她早走了
哪有好好的活在現實生活中的身邊呢?


*
如往常一樣做特定難過的夢般
大聲地抽泣喘著氣的哭喊著
快醒來還隱約聽的到自己發出的巨大聲音。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凡事都要活得這麼認真的緣故;凡事都在擁有的瞬間因為擔心失去而近乎壓迫著珍惜或感動或燃燒著七情六慾的緣故。當事事都一再印證著珍惜後有一天會無奈地失去,我還是無解的一直重複著這個動作。

因為不願連珍惜當下、感受當下的能力都失去。


*
也許,奶奶只是單純想提早祝我生日快樂吧!
懷念您。希望未來,我們能在天堂緊緊擁抱。

請原諒必須讓您等待,我會獻上充滿感激與愧疚的擁抱。
或許那一刻,我會比每次夢到您更激動萬分吧!

 

 

順手翻找了之前為了做家庭禮拜而掃描的眾多相片
只能說奶奶太有氣質了,穿起旗袍真是超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