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吳xx討論我三度拿了獎學金之後要請她看的電影是什麼

 

 

很意外的,一部國片,吸引了我的注意

 

 

 

盛夏光年?

 

 

 

兩個男人一個女人,兩個女人一個男人,這樣的組合,反覆的出現在流行歌手的歌詞和mtv裡面,女的歌手、男的歌手,意識到這世界真的就是除了女人以外、就是男人的感覺,原來就是這樣的感覺

 

 

 

片子,得等到10/13上映才看得到,姑且先用官方網頁來研究一下

 

 

 

看過了片子簡介,怎麼說,很佩服導演在劇情中安排的"高潮迭起",萬一戲劇性高過可看性就慘了,但我們還是應該對於國片保持著信心(笑)

 

 

 

*

不過,也意外的聯想到一首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貼近片子給我的感覺

 

 

 

蔡淳佳    有心人有情人
詞 : 姚若龍 曲 : 陳耀川

每個城市每條街    ''情人''相聚離別    那個你掏心的人    算不算有緣
愛過就無怨無悔    悲傷卻也珍貴      相戀一場對不對    難分辨
你說你    愛得真    陷得深    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   每當夜一深   淚一吞    往事歷歷割的心好疼
你問我    愛幾次    傷幾分    才有看準幸福的可能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看身邊的朋友們    為情狂喜狂悲      愛曾暖得像溫泉    也蒸發冷卻
當瞭解變成無解    最後只留心結      情人心裡有火燄    有錯覺
你說你    愛得真    陷得深    最後只有孤單是永恆   每當夜一深   淚一吞    往事歷歷割的心好疼
你問我    愛幾次    傷幾分    才有看準幸福的可能   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   卻有太多有情人

 

 

 

先不要管幾男幾女,誰又暗戀誰、明戀誰,最後的結局,永遠都會不完美八,所以只有暫時的幸福

偏偏,有的人連暫時的幸福都沒有,歌裏面的男主角大概就是這樣八

 

 

 

我們常常聽到....不努力就沒有收穫,努力也不代表就有一定的收穫

在愛情裡,愛幾次傷幾分,也不一定就會有機會和幸福本身說聲hi

 

 

 

我獨自這麼想著,如盛夏光年這樣的劇情,結局,又會是多麼的令人惆悵呢

 

 

 

只怪世間太少 有心人   卻有太多 有情人....等於結論?

 

 

 

 

因此,我要說的不只,只怪世間太少有心人卻有太多有情人

這世間,有不算少的有心人,有比有心人更多的有情人,還有更多比有心人有情人都更多的無力人

 

 

 

好聚好散   

夜安寂寞 lonely

 

 

 

*

盛夏光年的官方網頁的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ummer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