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兩天,看完了自己燒錄已久的一部片子....毒鑰


 


描述一個對於看護有著熱情而前往一個偏僻的小鎮工作的女主角,卻不知不覺得陷入危險的處境當中的故事,裡面的主角出奇的少,除了身為看護的女主角、女主角的室友、小鎮上擁有獨立別墅的一對夫妻,以及這對夫妻的律師之外,還有沒有其他"真實出現"的演員-一對會施行巫毒的黑人夫婦和房子的前主人、以及前主人的兩個小孩....


 


雖然看的時候一開始就知道這是一部驚悚片,但是,片中並沒有很血腥和恐怖的地方,反之,只有讓人感興趣的地方,該說是因為自己本身沒有接觸這樣的事情呢?還是說這個世界總是有一些未知的東西叫人又愛又怕?總之,對於非洲、黑人、巫術等等,本人是一直不帶有任何鄙視卻充滿好奇和求知慾...


 


說真的,一剛開始真的覺得導演很會吊人胃口,原因無他,因為女主角在片子的前半段明明就發現很多次老人怪怪的地方,比如說,班會突然很有力的用手抓住女主角、眼神透露出求救的表情、在可以講話的時候說出要女主角救他離開這房子的時候,女主角都缺那麼臨門一腳就可以知道真相,看的我一顆心懸在半空中的...


 


我看到老太太餵藥給班,和老太太把班鎖起來的這些事情,真的是讓人很焦慮阿~"~總覺得如果我是那什麼都知道但什麼都不能說,還要繼續接受黑人的荼毒的班的話,我很難不發瘋八~"~


看著片中的男主角班,本來只是覺得他很可憐,但是,後來才發現要演好班這個角色還真不簡單呢,比如說,他幾乎不能用聲音和肢體動作來表達,而僅僅只能用"眼神示意"這部份,本人反覆回想,真的覺得班的表情很傳神,值得一提的是,當最後黑人夫婦取得身體並將兩位老人(女主角和律師)送走之前,女主角的好朋友來看她,變成老太太身體的女主角的眼神,也真的是很傳神,雖然女主角的好朋友沒有發現,但是,變成女主角的黑人太太的疏遠態度,強烈的對比之下還是無法揭穿這個巨大的陰謀的時候,我心中真是說不出是悲哀或同情女主角或佩服黑人夫妻~"~


 


其實,看到片子三分之二的時候,我心中有一些猜想,也就是老太太或許是無意間發現了閣樓的秘密,準備拿老先生來實驗,而打算把老先生剩餘的生命(也就是時間)奪取過來...;只是,當我發現女主角在最後危急的時候,並沒有任何有力的攻擊和逃跑的可能,而且是自己跑到閣樓的時候;以及當我看到後來老太太摔斷了腿,卻好像一點都不重要的時候,這個解讀方向就有點勉強了


令人吃驚的是,當最後鏡子向女主角飛撲過去之後,女主角把鏡子挪開的動作,好像是很厭惡鏡子而且後來又拿菸來抽,我已經可以確定女主角被附身了,但是直到被交換身體之後的老太太躺在地上被叫做卡洛琳之後,我才整個思路清晰了起來,原來,這不僅僅是老太太和女主角的事情,而必須將故事推到前女人的小孩和黑人夫妻身上,真的,看懂的那瞬間真的很震驚,有被驚悚到的感覺^^"


 


其實,有些東西多少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比較好,雖說有很多時候是自己嚇自己,但是,如果真的惹到自己不能應付的人事物還真的很頭痛,就像女主角其實是有三次機會可以離開這樣的結局,但是她卻還是一步一步的隨著自己的好奇而陷進去,最後導致了悲慘的下場。所以我想,最重要的,就是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才能避免自己遇到不必要的危險...


 


最後的結局,讓我很驚訝,當然,也多少會希望女主角可以有能力反抗黑人夫妻而成功的解救班,但是,我在想,如果結局真的是這樣的話,我也許就不會這麼印象深刻了八,也許,正是因為非這樣寫結局不可,而且也比較有張力的緣故,這個結局才會把整部片做了一個很完美的結局^^"


 


PS 沒看過片而好奇這部片的人可能看過我的簡介會比較沒辦法親自感受到這部片的戲劇張力,但如果你像我一樣一開始僅僅知道這是一部有關巫毒和萬能鑰匙的存在和老太太心裡有鬼的片子的話,那也許你自己會有更多的心得也說不定喔~^^


(看完片子之後突然莫名的想崇聖,難過的又哭了一刻,難過又能如何呢,哭完就睡了....好寂寞,真的)


 


*


這部片讓我想到以前也是繞著一間怪房子的電影,裡面是說一對夫妻抓了很多人關在房子底下,並且會吃人肉,男女主角還擁有一大堆的金幣,故事中是一個黑人小孩在跟這對夫妻奮鬥,裡面還有一個小女孩沒有遭受毒手....不過這部片最後是小男孩勝利就是了。(不知道誰有看過,可以提供片名^^")


這部片子除了有些地方很血腥之外,我最害怕的地方大概就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八,因為這棟房子明明就在很寧靜的社區裡,但是房子裡是一回事,房子外又是一回事,而且這對夫妻還可以對外保持正常的模樣,真的,人面獸心,我們應該要隨時小心,這大概是除了片子裡面的恐怖之外,給我最大的收穫了八。


 


 


*


故事官方簡介-僅供參考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沼澤地帶,代代相傳一種充滿神秘色彩以及詭異儀式的民間信仰,對於那些不信邪的人來說,這只是融合了非洲、法國、加勒比海及西班牙文化的迷信,但是對於那些深信不疑的虔誠信徒來說,善良與邪惡是日常生活中觸手可及的力量,而且這些力量強大,甚至陰毒致命。


 


只要深信不疑,所有的恐懼都會成真。


 


個性堅強果決的凱洛琳艾莉絲(奧斯卡獎入圍者凱特哈德森飾)做起事來勇往直前,完全不相信當地盛行的巫術或巫毒傳說。她為了賺取就讀護理學校的學費,不但在安寧療養院工作,甚至願意住在一棟離紐奧良市一小時車程的陰森大宅,擔任一對年老夫婦的看護。這棟宅院以及它的主人薇莉及班戴佛洛(吉娜羅蘭及約翰赫特飾)似乎充滿不為人知的秘密,但是凱洛琳卻一點都不為意,她純粹是去照顧那位因為中風全身癱瘓無法言語的男主人班。


 


這棟大宅的房間很多,為了方便起見,女主人薇莉就將一把可以開啟每個房間的萬能鑰匙交給凱洛琳,有一天她無意間在閣樓發現一間秘室,裡面充滿各種古董、鏡子以及和神秘信仰有關的詭異用具。雖然她不信這一套,但是發生了一件無法解釋的怪事,讓她懷疑這棟陰森宅院以及它的主人都有點古怪,當她偷偷地展開調查,果然發現一些有關這棟宅院的黑暗過去,並漸漸受到一個邪惡傳說的影響,對於自己的精神狀況也產生懷疑。


 


而當她越接近這整件事的真相,只要她開始相信這棟宅院擁有的邪惡力量,她的生命就可能遭到威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相 信念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