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曾茂炘:曾雅妮不考慮轉籍代表大陸出賽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9/03/11 11:45"  夏治平

體壇刮起「出走」風,繼撞球好手吳珈慶之後,台灣傑出高爾夫球青少年選手曾雅妮,也傳出可能代表其他國家出賽。曾雅妮的父親曾茂炘11日在接受央廣專訪的時候指出,女兒不考慮代表中國大陸出賽。


曾茂炘同時指出,不希望代表中國大陸的理由,是不想牽涉複雜敏感的政治問題。但目前正在和一些東南亞國家接觸中,在確定之前,不會對外公布對象。受訪時,語多無奈的曾茂炘仍然一再強調,每個國民還是應該代表自己的國家出賽。


至於為什麼會轉換國籍,代表其他國家出賽,曾茂炘表示,他希望台灣能舉辦LPGA高球賽,但體委會卻要求他自己去找贊助企業,讓他充滿了無力感。


曾茂炘說:『(曾雅妮)有跟我說,最好是不要(代表)大陸啦,她是以我的意思為主,我也是會跟她商量,可是我想說,最好是能夠留在台灣,我們的要求沒有很多,只要求辦一個LPGA,這是國家的事情啊,要求拿錢出來培養青少年,我們不是說叫政府拿錢給我們。』


曾 雅妮今年才20歲,在世界女子高爾夫球選手中,排名第二。2007年一月轉為職業選手之後,2008年六月,曾雅妮贏得了她職業高球生涯中的第一個女子巡 迴賽的冠軍,也就是四大滿貫賽之一的女子美國巡迴錦標賽。這使她成為台灣第一位在女子美巡賽中贏得大滿貫賽冠軍的高爾夫球選手。以區區19歲之齡,她是女 子美巡賽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冠軍選手,以及歷來大滿貫賽冠軍得主中第二年輕的選手。而目前曾雅妮每年有7、8個月要在全世界各地參加比賽,平均每一年有 20多場賽事。


有關曾茂炘的訪談,將在12日央廣「活力台灣」節目中播出,歡迎上網點選收聽。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11/58/1fukp.html


==回應===
我一直認為
國際體育是發揚台灣,曝光台灣非常好的方式
即便台灣的人口數比不上大陸人口
台灣的土地面積太小
但是
努力的決心和態度
是絕絕對對不能少的

像著老媽子一樣的我
就算不能做第一名
也不願做最後一名的

以文學上來說
伯樂遇到馬
是人生快樂的事情
然而我們台灣卻常常逼得優秀的人才離開

俗語說的對
有錢能使鬼拖磨
貧賤夫妻百事哀

至於那些旅美旅外的著名台灣生卻不是以台灣作家出名的人
那又是讓人更心痛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