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回首來時路
上了層層鎖的心門  慢慢解開  感謝有你們
成立部落格是個意外,那是在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卻假裝堅強的無謂,讓自己越陷越深

當時,匆促之下用「寧靜的心」做為部落格的名稱
是希望自己躁亂的心可以平靜下來,那是自己內心中最真切的期待

書寫是給自己的情緒找出口,文章中有太多的人性,都是自己心中的翻攪
無以言表的痛含在嘴中,吐不出去也吞不下去,有些痛用文字記錄下來,有些痛就封存起來

人性是人的一部分,沒了人性就像是供桌上的木雕
我承認自己的貪心或憤怒,我承認自己的忌妒或小心眼
我接受我就是一個有人性的人,我接受我有陰暗面
我接納我自己,不是一個完美無瑕的人,我不需要故作清高單純

寫了三年的部落格,最痛的時候,我刪掉了五十餘篇文章,封格不想再書寫
然而,在部落格最初的朋友,殷殷問候,讓我重新啟格,書寫至今
           
開啟一扇窗  滿心清涼   境由心造
我不善言語,說話真切,卻總是趕不上跳躍的思考,語言隨著思緒跳動
所以,常有人會說:「我聽不懂你說甚麼。」
我的文章或許你還可以看得懂一些,但未必可以全然看懂
雖然跳動的頻率較緩,但常是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

有一些錯字,不想修改,有一些結尾不接前文,我也不管
不去修改文章,因為那是我心緒的跳動真實的狀態
而今,訂閱的人數越來越多,我在想,我會維持我的方式。

至於文章的內容,不必找對錯,那是我自己的想法
對於有一些不同的意見回覆,我感謝也不會刪除
因為是很誠實的想法,沒有好壞,而是忠於自己,那是需要有勇氣的,我是佩服的

這幾年走過了低谷,封閉一大部分的自己,和焦慮與憂鬱並肩同行;
雖然我極力的想攀升,也想否認這樣的狀態,但是真實存在的是我脫離了人群與自己
直到現在的我看見 了解 接納自己的狀況,反而讓自己的憂鬱離開,讓焦慮降低
在格子的朋友,並沒有因為我沒有回應而責怪,給我很大的空間

我身邊有一些好朋友,陪我度過一些煎熬的日子
有陪伴 有了解 有支持,無言或有言,有形或無形
讓關懷和溫暖讓我記得人世間的美好,協助我走出低首獨行的孤單

我在想,一再的上精選,初時是不以為意的
但是,當更多人來閱讀我的生命故事後,也才感覺到自己對別人產生的影響
我的紀錄很真實,沒有虛構的故事,真實的在身邊發生

我自己寫的,我卻不常回頭看,當今天我看了自己一百多篇的文章
看見自己的心路歷程,看見我和母親共處的點點滴滴
尤其是在他得了失智症候,我24小時的陪伴送醫
到最後他對我說的話,以及我對她說的話

如果沒有寫部落格,或許有些記憶就不見了

如果沒有這個歷程,我或許不了解,身在煎熬的人會是甚麼心情和想法
當我在面對精神障礙及憂鬱焦慮的個案,我會多一些溫柔
面對至親死亡的朋友,我更容易貼近他們

自己的人生  從眼前掠過   滿心感恩 
我感謝因為部落格,為我自己的人生做了一些紀錄
藉著書寫的方式,我越來越認是自己,了解自己,接納自己
我也感謝來訪的朋友,不勉強我一定要回覆。

因為重返職場,我在工作的時候,我不會去做私人的事
然而,年紀與體力的關係,回到家我都是已經累了,看著電腦卻無力書寫
所以,文章po得不多,回覆的債台高築
但是,我卻感到越來越自在,因為沒有人催促我,我也放了我自己



==回應====
因為實在很貼切,所以引用

當初是在怎樣的傷心絕望的情況下
透過部落格的文章書寫自己的心情的
只記得一點點傷痕,其他的已經成為回憶

當心情平復後
那些公開的文章,數度隱藏
又基於某些當事人的原因,數度修改後又公開

2006年到08年,很快的就過了

*
自從接手了家中的第一台相機後
我開始用照片記錄生活

2008年,我才又回到了部落格裡面

*
誰想得到現在
我最大的快樂是寫部落格呢

記錄自己每一天的生活
每一件事情的思考
每一篇都是精華

我幾乎是為了我的退休生活,能夠有看不完的回憶,努力

*
在部落格裡面遇上了一些貴人
有部分貴人不知道讓我吸取了多少日月精華
因為我訂閱很多部落格而沒有浮出水面 ^^"

總之,因為閱讀豐富我的人生
因為書寫而呈現我的人生
我是我自己文章的最大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