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溫布頓晉級八強 盧彥勳勝利獻亡父
TVBS    更新日期:2010/06/29 13:06    趙元穎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溫布頓打進前八強,這場硬仗從台灣深夜一路打到凌晨,眾多台灣觀眾徹夜守著電視機,為他加油打氣。盧彥勳的女朋友全程觀戰,還有台灣球迷帶著國旗和自製海報在場邊助陣,盧彥勳最後苦戰勝出,他隨即親吻手指,伸向天空,把勝利獻給在天國的父親,同時也和台灣分享贏球的喜悅。

最後一記致勝正手拍,盧彥勳結束長達4個半小時的硬仗,打敗強敵羅迪克。盧彥勳親吻手指,伸向天空,把勝利獻給在天國的父親,成為台灣首位勇闖大滿貫賽八強的選手。

台灣網球選手盧彥勳:「在那當下,我告訴自己我做到了,我為我的父親做到了,我為自己做到了,我也為所有支持我的人做到了。」

全場觀眾為他熱烈喝采,全程觀戰的女朋友總算可以鬆一口氣,教練、親友團全都樂壞了。

台灣選手在溫布頓發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也在場上飄揚,來自台灣的球迷帶著國旗為他加油打氣,還有「台灣愛盧彥勳」的自製海報也大出風頭。

盧彥勳:「我很高興能和台灣人共享這份勝利,尤其是我的家人在台灣,他們這次不能在這裡陪伴我,我為他們打贏這一仗。」

盧彥勳在溫布頓打響名號,他的拚戰精神和球技,讓外國人刮目相看,對網球的熱愛,還有天上爸爸的支持,是他奮鬥的動力,今年有望替自己、替爸爸、也替台灣奪下第一座溫布頓冠軍獎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29/8/28by9.html

1口飯刺激 盧彥勳英語超輪轉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10/07/01 02:50" 曾文祺/人物側寫

十四歲時的盧彥勳,曾在國外痛哭的打電話給盧媽媽:「媽媽,我連『飯』都不會講,人家都在吃飯了,我也看不懂菜單,吃不到飯…」曾經在國外連「rice」都不會說的小子,現在透過溫布頓賽後直播的訪問,以流利的英語侃侃而談,他成了全球網壇、媒體都在談的竄紅球員。

談到這段往事,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又是一陣不捨的酸楚。

盧彥勳在國中二年級時獲得亞洲網總推薦,入選少數國際潛力青少年球員才能進入的國際網總ITF青少年隊,成員可得到打法網、溫布頓等幾項歐洲賽事免費並有教練指導的待遇,為期兩個月。

而盧彥勳正是那少數中的少數。只不過國際網總沒派專人來台帶盧彥勳,而是寄一張台北飛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機票給他。盧威儒回憶:「當時全家都好擔心,媽媽在彥勳上飛機前,還請求同機僅有的另一位台灣人與一位空姐幫忙照顧。」

英語不靈光的盧彥勳,抵阿姆斯特丹機場後,找不到機場大廳出口,他在航廈裡繞了兩個小時,「你怎麼還在這裡?」盧彥勳運氣不錯,又碰上那位同機的台灣先生,才得以找到前來接機並且在外等候許久的ITF教練。

因為言語不通,盧媽媽掙錢買的翻譯機有時派不上用場,有時教練只好用畫的來與盧彥勳溝通。有時,隊員已經點好菜也用餐了,而盧彥勳看不懂菜單,只能眼巴巴的餓著。他隱忍許久,終於潰堤向媽媽訴苦。

正因那兩個月的挫折與磨練,盧彥勳發奮勤學英文,加上在國外征戰的歷練,他的英語練就得一級棒,這就是眼裡閃著輝耀,以英語自若談心情的溫布頓火紅球員盧彥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1/4/28fym.html

網球/為錢煩!盧彥勳身價翻 贊助不夠請教練
TVBS 更新日期:"2010/06/30 18:24" 王博麟

盧彥勳打進溫布頓8強,繡在他球衣的中華電信Logo,透過全球媒體不斷播送,讓1年贊助他200萬經費的中華電信,大呼超值,目前只有中油、中華電信,和一家國際的運動品牌長期贊助盧彥勳,金額相加不超過400萬元,看起來多,但比賽訓練的開支更大,讓盧家兄弟倆在國外常常必須吃便宜的速食,把錢省下來請教練,連媽媽都必須兼任球僮和按摩師,但台灣之光,怎會如此辛苦?看不到政府對選手的幫助

廣告片工作人員:「OK,GO!」

盧彥勳跳起來跨下擊球,一下帥氣揮拍,一下擺出頑皮表情,等不及要看剛才拍的怎麼樣,這是盧彥勳出發溫布頓前,拍攝新廣告的花絮,現在看來,這個代言價值連城。

一戰成名後,廠商押對寶笑呵呵,因為從贊助金額看,廣告效益很超值,像國際運動品牌贊助約2萬美金和服飾,球衣上的中華電信1年200萬,中油也提供1年100萬訓練經費,都透過國際媒體不斷放送,加上這次至少可以抱回約台幣600萬的獎金,看起來很多,但兩兄弟有時在國外還得吃便宜的速食度日。

盧彥勳哥哥盧威儒:「我們所謂的經費比較拮据,是說如果我們要請更專業的教練或防護員,這筆經費是非常龐大。」

因為國際級教練週薪10萬台幣,體能訓練師也要6萬,加上其他開銷,1年得花3、4百萬,有時還得要家人充當球僮或按摩師,盧彥勳早在2年前京奧歸國時,就曾表達這種孤立無援的心情。

記者(2008.8.15):「會不會覺得後援不夠?」網球選手盧彥勳:「小的事情,就不要去一直去追究它,我只是希望這樣讓他們知道說,(教練)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啊。」

總統馬英九:「第一次有亞洲人打到溫布頓前8強,這些都讓人覺得,我們的孩子是很優秀的。」

現在打出好成績,連總統都來錦上添花,只是如果早點看到選手在外奮鬥的辛苦,盧彥勳的成就可能來的更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30/8/28f55.html


==回應===
盧彥勳的新聞好像已經很久以前了
不過我剛剛重新看,還是覺得與有榮焉
我對於這些不被國家(台灣)看重,卻還是憑著毅力成功的選手
永遠都有著滿滿的感動和感謝

台灣,透過一個選手
就可以讓全世界的人看見、知道
想到這裡,我就熱血澎湃XD

*
其實除了金錢外交和產業外交之外
我真的覺得奧運主辦和參賽是很好的運動外交
希望這些選手都可以得到相關單位的贊助和肯定

*
至於看到第二篇提到的
1口飯刺激,盧彥勳英語超輪轉

我只想說
挫折是成功之母
戰勝了未來就是屬於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