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做夢都沒想過,我可能會喜歡桌球
當然,也可能從沒想過,會認識一個超棒的朋友

先前情提要好了
我最要好的大學同學參加高中同學會
提到我股票可以二萬每月賺3000
(其實沒這麼神,這麼說來要感謝她記錯,哈哈)
然後因為這個朋友有在接觸期貨 (而且還滿厲害的說)
就這樣,透過部落格認識了大學同學的高中同學

接下來就簡稱他阿岳吧 (因為上次寫朋友的朋友,覺得很饒舌^^")
然後押,也因為他認識了在證券公司工作的親切姐姐 (但其實幾乎同年)
因為MSN聊到我冬天不知道可以做哪些運動,所以就一起去打桌球了~~~



逢甲大學離沙鹿有點遠
不過,有好的老師(阿岳),這點距離不算什麼囉
這張是我第二次到逢甲桌球室照的照片

其實我很吃驚超多人在打桌球的
那天晚上到十點多還很多人在打
然後昨天下午也是很多夫妻或是學生來打桌球

還有幾個小朋友來打
覺得桌球真的是老少咸宜,滿好的!!



桌球室開放時間很長
而且是清晨六點開始唷~~~

今天練發球和簡單的接球
主要是我的姿勢不大正確
而且我的腳動作很慢,然後身體太僵硬了

練了兩個小時還是沒能完全抓住那種感覺
身體一直不能完全掌握的,有點氣自己
不過,誰叫我長久以來忽視運動的重要性和持續性呢

現在也還來得及啦
先記一點筆記

1 球拍基本上是垂直地面的,也可稍微上方往下壓一點點
2 球拍碰撞球的時候,還要使一點力往上拉,像打巴掌那樣的速度
3 眼睛要好好看球移動的方向,揮的時候也要多出一點力氣
4 要想辦法控制球的方向,至少左半邊和右半邊要能控制到
5 學到了擋球,不過幾乎完全猜不到球的方向= ="
6 要想辦法把球打出去,不要想太多

說到底我還是身體太僵硬了
運動細胞真不是挺好,哈哈



感謝阿岳這麼有耐心的教我
要一個打桌球六年,又擔任社長的人教我這麼初~~~學的人
真的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耶
因為他的教導,才真正的感受到桌球的有趣

*
昨天打完球之後,因為我都只有發球和撿球而已
沒有流汗覺得很對不起自己
所以就拖阿岳和我一起去跑操場

原來400公尺這麼長阿,昏倒
只能跑三圈左右,而且中間還有休息 = ="  (弱斃了我,好手好腳的怎麼這樣啦)
但是今天早上量體重有瘦0.3公斤耶,好酷,哇哈哈~~

*
希望之後自己能多體會桌球的手感和肢體的互動
也許偶爾看看別人比賽的打法
或是參加大學部的桌球社好了@@

話說,其實台北教會也很多人會打桌球
只是之前都覺得自己打得很爛所以都不敢跟他們打
父親說有機會也願意幫我集訓
一整個很開心

和家人一起打桌球耶~~~
覺得感情會更好唷~~~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