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的標題吧,哈哈
自從我看書很多很雜很多方面之後
總覺得我以前天馬行空的聯想力,更進化了

不過,其實越深奧的道理
本來就應該能夠運用在更多地方

比如說,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
以前上老子時,看課本的解釋,覺得很瞎
什麼叫:如果道理說的出來,就不是真的道理了
哈哈
現在才真的有點摸懂

真的許多事情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好的
回到主題吧XD

*
昨天去麥當勞看書
耳機和音樂當然一定要有
雖然沒有yo陪我一起讀書 (那個有了女友就忘了死黨的傢伙= =")
但是只要有書有音樂,我在哪裡都可以有很完整的空間
(不過,一定要坐在習慣的、有安全方位的位置上)

聽著音樂就又開始想唱歌了
常常讀一段落就唱一段
就是嘴巴開合,心裡唱歌嘴巴其實沒真的發出聲音的那種唱歌

*
想起昀融教我的唱歌技巧

不要想太多,只要想著把氣唱出來唱遠方一點
不要一直想控制自己的嘴型和身體
放輕鬆,不論肩膀或是嘴巴、脖子,都不要太僵硬
唱歌跟吸氣吐氣有關,所以吐氣要吐完,吸氣也很重要;吐氣的時候肚子要用一點力
控制音量和音高跟橫膈膜很有關係,因為音律是橫膈膜上下壓力平衡下產生的

好的,讓我來套一下同樣的道理在桌球上面
不要想太多,只要想著把球打出去就好
不要一直想控制自己的身體,自然就好
放輕鬆,不要太僵硬,這樣才不會看到球卻來不及移動
揮球拍的時候要揮完,往斜上方揮球的時候,要用一點力

*
這樣對照的話
以後唱歌的時候就可以多揣摩桌球的用力技巧
打桌球的時候就可以多揣摩唱歌的道理
而且體力變好後,對唱歌對打桌球都有正面影響

有時候我很貪心
對於成長這件事,我真的覺得覺得再多都不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