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
秘密    作詞:藍又時   作曲:藍又時

你就直接回頭吧 她在等著你   不要我會哭泣 早就在心底
想想你說過的話 其實我們不虛假  那就好吧 其實你對我不差

對我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雖然你還有感覺 但不是愛情
想想你說過的話 其實我們不虛假  那就好了吧 這些夠了呀

我們的愛情是秘密 不能成立  就算我愛你也不能夠說明
她在你身邊逗你開心   我只不過讓你歇斯底里

你就讓我跟著你一起秘密  我們的事情 說好不提起
讓我們 都能夠清晰  你和她 是不變的 定律

別對我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  雖然你還有感覺 但不是愛情
想想你說過的話 其實我們不虛假   那就好了吧 這些了呀

我們的愛情是秘密 不能成立  就算我愛你也不能夠說明
她在你身邊逗你開心   我只不過讓你歇斯底里

你就讓我跟著你一起秘密  我們的事情 說好不提起
讓我們 都能夠清晰   你和她 是不變的 定律  (轉音)

我們的愛情是秘密 不能成立  就算我愛你也不能夠說明
她在你身邊逗你開心  我只不過讓你歇斯底里

你就讓我跟著你一起秘密   我們的事情 說好不提起
讓我們 都能夠清晰  你和她 是不變的 定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ETCyl9mNno

我 -演唱


==回應===
1.歌詞的本意和圖像
因為一種像是約定的約定
變成心中,想說卻不能說的秘密

想自暴自棄,又想對方先做決定
想說服自己,唯一的方法是清醒
但為何心底又希望可以暗暗保留這一種關心。

好矛盾
但又好真實。

2.我將如何詮釋這首歌的歌詞
第一遍,歌聲中透露釋然
明白、接受、忍耐、等待

第二遍比較像是對自己說,放手
被當作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對象
怎能還如此理所當然的接受?

把情緒的張力和起伏表現出來
因為口氣像是述說,所以要唱的輕柔舒服。

*
如果走過了
別再回頭,這才是最重要的
沒有什麼過去,是值得用寶貴的現在去換取的。

祝福對方,也等於是讓自己有機會
重新開始。

3.唱這首歌時,適合搭配什麼樣的衣服、髮型
柔弱的小女人淡妝。服飾上可偏中性或是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