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下一段情不一定好           分類:隨心手札        2011/05/06 15:17

常常在結束了一段讓你受傷的感情後,在你還沒走出情傷之前,總是會受到很多周遭的朋友安慰,不外乎的就是常常會聽到下一個男人或者女人會更好,還是下一段感情會更好,其實朋友的安慰只是要緩和你受傷的心,當你漸漸走出這情傷後,你仍然必須選擇面對自己受傷的原因

為什麼你會傷的如此重?傷的如此深?是自己不夠堅強還是對方的手段太過殘忍,總之在下一段感情的來臨前,你一定要改變自己,檢討自己,別讓重覆的傷害在你的身上像海浪似的不斷侵襲。

也許是自己太過於相信一個人才會讓別人有機會傷害自己,也許是自己太過於放縱一個人才會讓別人有機會刺傷你的要害,也許是自己太過於軟弱才會讓別人有機會對你軟土深耕,種種的也許也許都可能是你受傷的致命傷。

愛情雖然必須互相信任與尊重,互相猜忌和懷疑其實很累,但是總是要有個適當的範圍,千萬不要太過,就像我們的宗教信仰,你可以相信宗教,但是千萬別太迷信宗教,太過有可能會走火入魔而傷到自己。

我有個朋友她失戀了五次,每次看她一談戀愛時,整個人就發光發熱,彷佛她的出生是因為男人的存在,但是失戀時總是暗淡無光,整個人毫無生氣,而且她每次失戀的原因都是對方劈腿,都是等到她自己發現受了傷,她才肯放手,獨自舔食著傷口。

她每次交男朋友總是非常非常的相信對方,或許是對自己太有自信,但是好幾次朋友在路上巧遇他男朋友跟別的女生在一起,偷偷的告知她後,她不但不相信,還責罵朋友想要破壞她的幸福,她總是馬上質問她的男朋友是否背叛她,但是一個劈腿的男人總是有著數不完的理由,她總是選擇相信她的男朋友是深愛她的,總是要等到她親自看到她男朋友背叛她的事實,還是對方找上門要她退讓,她才相信她的男朋友背叛了她。

這樣的傷害不斷在她的身上重覆著,她仍然一直相信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但是她如果不改變自己的話,我想下下下一個男人或者下數十個男人都還是一樣會這樣對待她。

另外我有個朋友的朋友,她只要愛上了一個男人,她就會死心塌地的跟著他,無論他怎麼傷害她,或者是要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為了就是不想要對方離開她,彷佛這個世界上沒有男人她就無法生存,而她談了好幾次戀愛,每次總是被傷到遍體鱗傷然後才離開,她己經被男人看穿了她在愛情中的弱點,所以每個男人總是利用她這個弱點,給她重重的一擊,她有一任男朋友因為喜歡上一個女孩子想要和她分手,她卻苦苦的哀求她男朋友不要離開她,她願意當小不會干涉他,只要他不要離開她,她還幫著她男朋友去追求那位女孩子,還讓她的男朋友帶別的女生回家過夜,她都選擇忍氣吞聲,為了就是要把男朋友留在身邊。

我想有的人總是會感嘆自己的條件沒有比別人差,為什麼總是感情路走的坎坷,既然覺得自己條件沒有比別人差,那麼你的眼光就要比別人看的遠,千萬不要讓愛情重覆的傷害你,不要讓同樣的傷害一直在你的身上出現,在每一次失敗的愛情中都要得到一個經驗,記取經驗讓自己下一段感情變更好


==回應===
我很在意每個人的前一段感情
怎麼開始的,怎麼結束的,誰提分手的
不是因為很愛吃醋,不是因為想要盤查過去
而是我認為,從過去的感情裡面,應該要有所學習與成長,至少,更了解自己。

古言說:天時、地利、人和
分手的原因百百種:時間不對、年齡因素、距離、個性不合、心態不正確、不夠成熟
有的可以改,有的沒法改;不同的處理態度和方法,同時也可以讓我們了解這個對象。

*
基本上
大學以前的感情
幾乎大部分的分手原因,我都能接受
因為大學的時候,人還沒有足夠的成熟度,去處理自己,更何況是感情

但是,怎樣看待分手,很重要
是:反正我永遠達不到她(他)要的標準,這世上沒有百分百的完美情人
或是:談戀愛好辛苦,我付出真心她(他)卻劈腿,我以後再也不要付出真心
還是:是我不夠體貼,太過任性,所以她(他)才會選擇離開,我要放手,也要改變

舉例不完。

*
我聽過很多人,跟我說她(他)們感情的故事
有些人其實連為什麼分手,都不知道
更不用說知道該怎麼改進,好讓下一段戀情可以不要重蹈覆轍

但這也無妨
感情當下的態度,比感情之後的態度,更重要

選擇了,就勇敢的去愛,認真的理解
不用害怕犯錯,不用擔心說錯話
成熟的適合的對象,應該是一個可以讓你邊愛邊修正的存在

我堅決的認為:下一段感情不一定好
因為人要活在當下,不是活在過去或未來

在感情世界裡,至少在開始和分手的時刻
一定要有個明白,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