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超提不起勁的
只因為我的硬碟故障了(或是中毒了)

沒有硬碟,就沒有每天更新和累積的檔案
沒有檔案,就好像生活就停在那一刻

我最討厭最白工
一想到之前已經做好的檔案全部要重做

就很想擺爛

*
還記得不久前我自己在備份檔案的時候
把自己最新的檔案覆蓋掉了

特別是那時候一口氣看完了五本書
所有的書摘和掃瞄圖片,加起來花了我幾十個小時不為過

因為要先把之前做過一遍的書摘完成了才能看新書
後來幾乎有一個月的時間完全不想看書

*
上禮拜我才剛一口氣看完三本書
書摘和圖片檔都選好,要來寫部落格文章複習了

結果互存照片的時候電腦如往常般當機
之後硬碟就整個都不能讀取了,還被要求格式化

當天下午我還花了三小時掃描圖片勒

*
拿去修硬碟,花了我800塊
結果竟然那三本書摘的檔案都救不回來
重點是其他五月前備份的書摘都在
就偏偏我更新的那三本的資料救不回來
我上禮拜好不容易寫好的論文大綱,也不見了

雖然也是多少有救回來一些重要的資料
比如之前掃描一個禮拜的童年照片之類的

不過,我到現在的心情仍然很down
這種無力感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恢復。
很無奈。

*
今天還花了我一天的時間確認和複製檔案
不知道還有沒有什麼檔案被蓋掉或重複複製了

唉,好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