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不回頭,更需要勇氣
分類:愛情ed    2010/05/06 11:26

當他經常對你大呼小叫的時候,
當他不再和你溫存的時候,
當你抱他,他竟會推開你的時候,
當他不再重視你的感覺、不肯陪你看病、三番兩次地跟別人搞曖昧的時候……

你,走不走?

最近才知道,女人忍讓著身邊的他,比例很重的原因是:
「我不能一個人過活~」
「我還沒找到下一個男朋友~」
「我不敢一個人面對空蕩蕩的房子~」
「我需要人換燈泡當水電工……」

我一直以為,朋友跟交往5年的男友感情非常穩定
沒想到,她竟然隱忍著男友兇她、忽略她、甚至有幾次差點打她……
在職場上,她是多麼叱吒風雲啊!

怎麼不分手呢?
為了男友,她和媽媽有心結,娘家回不去,情絲斷不了
姊妹們個個有歸處,她說沒人陪她,睡不著……

摩登社會裡,女人夠獨立,夠堅強,夠勇敢!
所以我們能選擇我們所愛,追求我們所想,築夢我們所期望。

可是,我們也不能否認,教育賦予女性自主的力量,在工作上表現突出,人際關係也越顯圓融;
面對感情,仍有人不夠獨立、不夠堅強、不夠勇敢!

不管我們願不願意,有50%的機率,要面對另一半先行告別人世的殘酷事實;
有70%的機率,要面對婚姻無法白頭偕老的可能性。

所以,一個人生活,只是遲早的問題。
面對空蕩蕩的房子,只是時間的問題。
還沒找到下一個男人,可以找姊妹淘;
至於換燈泡,關鍵只在於願不願意花錢,請水電工而已!!

那麼,忍受他對你的冷淡,或妥協他的花心,是必要的嗎?

絕對不是你想要的吧!

我知道,你是曾經給他機會的。
曾經分了手,終究又回了頭。

那又如何?
他還是再次傷了你的心。

事到如今,還等什麼?
難道,面對親愛的陌路人,寂寞就不會上門?

下一個男人出現之前,
我們能不能一個人呼吸,換一換新鮮空氣?

雖然,要把深愛的人從心底拔除,無比痛楚;
可是事實上,你不過是把不愛你的人丟棄罷了啊!
他不愛你,是他的損失,因為他而心痛,還不如替自己心疼!

走吧~!
放棄,才能全心尋找對的人。

獨立、堅強又勇敢的你,一定會享受更美好的愛情。

我知道,離開需要勇氣。
不回頭,更需要勇氣。

尤其,在寂靜無人的夜裡,想起當初他的好、他的百般柔情
一不小心,便輕易地忘記你下決定的原因。

離去,縱然有陣痛期,卻能換來新的契機!
往前走,縱然會孤寂,卻不會讓自己再傷心!

初期的惶恐是難免的,
怕寂寞,就和家人更親、和鄰居更近;
怕孤單,就徵人當室友,找朋友、交朋友、自己和自己作朋友!

慢慢你會瞭解,
孤獨沒有誰能給你,是我們惹來的。

接納它、融入它、分解它、烹煮它、消化它;
它就任你擺佈、聽你差遣、招之即來、揮之即去!
呼吸它,它就是空氣、是必需品,
習慣它,它就是房間的一部份,
趕走它,它就是外面的遊魂!

慢慢你會發覺,
過去那段看他臉色的日子,不會比較甜,
有他才敢住的房子,不會比較暖,
依偎他而做的夢,不會比較香!

多好?
24小時滿分的自由,做想做的事,找想找的人,
把自己變美了,把天空變大了,把內在豐富了,把夢想踏實了,
對的人,就適時地看見你了。

走吧!
一個人生活,就像一個人要呼吸,沒有人可以幫你使一輩子力。

只有充實自己、寵愛自己、體貼自己,為自己培養能力,和孤獨當絕緣體。
然後,你會慶幸:他的確不值得你回頭,你也不值得再為他回去!

現在,你夠堅強?
夠勇敢?
夠獨立了嗎?

能夠一個人自在的起居,
能夠時常保有愉悅地心情,
能夠安排每一次美好的假期,
能夠生活像工作時那樣自主,
能夠在閒暇時專注於自己的興趣,
能夠不因空虛而需要男人的肩膀,
能夠不因害怕孤寂而濫情?

READY?
YES!

下一段戀情,隨時都可能給你驚喜;
下一個戀人,隨時都可能與你相遇。


==回應===
找對方向比努力重要
找對的人付出比付出本身重要

*
前陣子我一口氣買了很多書
因為很在意要至少要買75折的書

所以忍了很久才買下:
上野千鶴子的書,一個人的老後

我只能說,這本一個人的老後
每一個人都該看,但是女生更應該看
或許暑假看完我可以打篇心得

*
失去一個男朋友
或許可以像梁靜茹的第三者歌詞中,去省思

雖然我人生因此有曲折
我卻將失去活成一種獲得

如果理性思考,不過就是這樣的改變而已。
或許不該再自惹寂寞自惹痛苦。

就像趙詠華的明白
到今天,才驀然發現我自己,在記憶裡放大,太多痛苦和甜蜜

所以或許最後我可以用,范瑋琪的沒那麼愛他,做勉勵
這世界那麼大,幸福總會在某個地方

*
最近我常常思考,我是需要男朋友還是想要男朋友
不能否認的是,因為朋友一個個愛情長跑,然後幸福的結婚
我的確也很希望可以找到一個值得付出情感的對方

不過
這個希望在我目前忙碌的生活,和許多能力的追求培養上
並不是非得要,也不是急著一定要這兩年達成

雖然如此,昨天參與教會朋友的婚禮中
我看著他們的PPT,知道他們能走入婚姻
其實是經歷著許多的困難,更需要時間的累積、和兩顆成熟的心

我特別喜歡他們彼此接納彼此的興趣
男生帶女生去看棒球比賽,女生帶男生去美術館博物館

一起參加了無數朋友的婚禮

*
把自己變美了,把天空變大了,把內在豐富了,把夢想踏實了,
對的人,就適時地看見你了。

這一句話,是我最喜歡的本篇的一段話

雖然我很希望我準備好後,再進入感情
不過我還是期待小心一點所說的,能出現那個隨時可能相遇的下一個戀人。

*
我想最重要的是,凡事,回頭都是沒意義的。
現在和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