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只能說,在教會表演的機會也不少
不過不曾有像這樣演戲的~"~

話說整個排戲的過程,我雖然有不少句台詞
但嚴格說起來,唯一一次有看劇本,是在第一次彩排而已
之後,就沒再看過自己的台詞

結果莫名奇妙的把另外兩位男主角的台詞都背了起來
(沒辦法,兩個男主角的台詞太多了,所以每次排練都在run他們的台詞)

*
說也奇怪,怎麼到了比賽當天,也就是禮拜四才開始緊張
心裡突然發出"阿,今天下午就要正式演出
可不能在開玩笑的排戲或重頭了..."
(有點無言,沒想到自己的神經系統還真的很不正常^^")

*
小女子我從來沒自己畫過妝,生平兩次化妝
就只有在參加學校的卡拉OK或是教會聖誕晚會當主持人的時候八
今天的化妝師都是學姊,本來鋪粉什麼的都還好喔
只是,為什麼對我的眼睛這麼有興趣~"~

原來是我的眼睛太小了
為了讓台下看起來比較大,所以又是眼影又是眼睫膏又是上眼皮又是下眼皮的~"~
一下叫我張開眼睛不要動,一下叫我閉起眼睛不要動
天ㄚ,我的眼皮都要抽筋了,畫一畫把我的雙眼皮都畫出來了
我還跟大家開玩笑說我的眼皮"彈性疲乏"^^"

*
話說回來,青翰兄的皮膚真的超好
還有阿,慧芬大導演,你這麼MAN,要是化妝的話不知道多美阿(奸笑)

*
畫完了恐幕的妝之後,到了小劇場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的,只是...只是????????

怎麼會,莫名奇妙的到了第三場,少了一幕阿
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少了兩幕喔,漏掉了我和顯宗認識的經過就算了
怎麼,連趴趴(公狗)出場的那一幕都不見啦~"~
我們的劇名叫做男人與公狗ㄟ~"~

沒辦法,只好來個亡羊補牢了
決定硬是把第三幕後一場調到第五場第一幕....
ㄜ,這個決定只花了我三秒鐘的時間~"~
ㄟ害,怎麼那麼即興.....

*
總之,之後的劇情就硬是要在打烊(我演開寵物店的女主角)前
由我來問說嘉哲為什麼撿到了趴趴~"~
總算是讓台下的人笑了

只是,第五幕該出現的花跑到哪裡啦
還有我的電話鈴聲怎麼都沒響,阿這要怎麼演阿~"~(哭)

沒辦法,只好急中生智
對著台下說了一聲"阿,我的手機震動了"

事後才覺得自己真的是很聰明ㄟ
這樣可以解釋為什麼沒有手機鈴聲
可是我卻可以知道有人打電話給我~"~

*
好八,還以為順利落幕了,誰知道
嘉哲兄,硬是要把花朵放進第五幕後半場
結果還說什麼"上個廁所等一下"
"阿,那個幕後工作人員宋先生怎麼會突然出現,還屁股背對觀眾"
只好假裝宋先生是服務生,還說了聲"謝謝"
抓住在旁邊趴趴(玫翔)的手
我竟然在台上說著"玫翔,怎麼辦~"~"

*
已經演成這樣了,我也無話可說了
幸好也沒有其他可以亂弄的劇情了
就這樣,在陳小春的"男人與公狗"的音樂聲中,結束了這次的戲劇展

其實,也算很厲害啦,我覺得,我們整組的人簡直就是天才嘛
只不過,看過劇本的班上同學和有劇本在手的評審,應該都會大大的吃了一驚八^^"

*
結束之後,還是有種,辛苦有了回報的感覺
雖然卸妝也花了很久~"~

不過ㄚ,嘉哲兄,你真是即興演出的高手
對啦,那個最後一幕的十字架
聽我的建議沒錯八,看下面的人笑的多開心阿,呵呵^^

對啦對啦,青翰兄和憶琴真的很適合做背景ㄟ
怎麼可以做的這麼自然,呵呵,這是稱讚喔

好啦,希望大家能把這當成美好回憶
那個等宥瑄把照片給我之後,我就會附再這一篇文章裡囉,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