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誤食貓狗寄生蟲 「移行症」上身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10/05/06 03:36  呂素麗/高雄報導

研究寄生蟲近五十年的高雄醫學大學教授陳瑩霖說,現代人「吃亂吃」及愈來愈多人養寵物,使得台灣發現感染人畜共通寄生蟲病例愈來愈多,尤其是流浪狗寄生蟲無法根除,容易成為傳染源。

陳瑩霖表示,人如果吃下貓狗體內寄生蟲的蟲卵,這些蟲卵會亂跑,跑到眼睛可能造成眼睛失明,到肝臟引發肝腫大、跑到腦部則變成腦膜炎…,引起內臟病變,稱為「內臟幼蟲爬行症」,即所謂的「移行症」。

許多人養貓狗,人畜共同生活,吃食在一起,同吃同睡很容易因衛生問題而吃下貓狗寄生蟲卵而不自知;陳瑩霖說,感染內臟幼蟲爬行症以五歲以下孩童居多。

陳瑩霖說,一九六○年台灣光復初期,因人民對衛生較不重視,大約有百分之八十人體內皆有蛔蟲,感染寄生蟲比例相當高,當時主要是因飲食,吃到寄生蟲的蟲卵而造成,與目前有人因寵物感染人畜共通寄生蟲情況不同。他指出,「移行症」在英、美國早就發現,台灣也不少,最重要是如何正確診斷、治療;目前台灣採用免疫診斷,檢查有無寄生蟲的抗體或抗原,正確治療。

陳教授認為,防治貓狗寄生蟲必須人醫與獸醫合作殺蟲,不過,家犬寄生蟲好防治,流浪狗寄生蟲無法根除形成隱憂

http://news.msn.com.tw/news1692796.aspx


==回應===
我是小孩還是快出生的時後(不大記得了)
家裡原有一隻狗狗,後來,送人了
有一些原因是因為家中有了小孩的緣故

*
不知道我生小寶貝的時候
陪伴著我五年十年的幸福喵,怎麼辦

當然,母親應該是會願意讓幸福喵寄養
不過幸福喵很粘我,不知道分別幾年後,她會瘦多少

想這種事情好像很沉重
不過,我就是沒辦法割捨這種感情

*
其實我覺得家貓還是很乾淨的XD
我常常親幸福喵也都沒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