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意外的參加了一場音樂盛會
鼓舞藝術表演團,所帶來三部曲的"鼓"的節奏之旅....很特別

因為禮拜五會留在學校的學生不多
所以我和宥瑄挑了一個滿前面的位置
於是,我們從六點四十五開始欣賞表演,直到快九點

很難想像,一群年紀不過小學,最大到二十出頭的少年
可以這麼整齊、有力的操作手中的鼓棒
把那快速的八分音符一個一個打出撼動人心的旋律,真的很神奇
聽到後來,覺得整個身體都有鼓動的感覺

雖然,人很多,我也承認我有點偏心
有幾個特別有肢體動作和表情的小孩
(我很會記人,心理學老師認為我的大腦視覺部分的能力很強,看過的很容易記得)

*
我很專心的研究著,還有一個頭髮烏黑亮麗到腰部的女孩
手臂一用力就會擺動的髮線,真的很美;
裡面有幾個原住民小孩,那一臉認真卻略顯緊繃的表情,讓人很覺得可愛;
他們的腳固定呈現彎曲打開的60度,是為了要方便演出時配合節奏移動的步調;
他們的口號可能是為了反覆或是換新的動作而發出;
最後面的像船一樣的大鼓,敲打起來是左斜上右斜上的揮舞著;
一直看著他們用力的打鼓,心中想著,手臂會瘦喔~"~;
最喜歡他們打鼓時旋轉鼓棒時俐落的樣子...

只是,我很壞心,總是在他們小小出糗的時候笑了出來
有個小妹妹的棒子打一打掉了下去,卻又俐落的撿了起來;
一個小弟弟要配合節奏繞鼓旋轉時,兩次都和其他五個人轉不一樣的方向;
有幾個小孩子在某些時候忘了把手舉起來....

*
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當右邊的鼓變成面向觀眾時
兩男一女把身體斜斜的,但是卻很有力的用腰和手的力量,把鼓敲的咚咚咚咚
當然,最佩服的是中間的女生,看她身體那麼瘦,還必須用腰力配合節奏
我有看她因為要很快的移動30度斜斜的身體而將腳緊貼在大鼓兩旁
腳上的筋都浮出來了,真的,很佩服她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到了快結束時,大人的表演
其實真正喜歡的是在左邊的女教練
怎麼說,我覺得打鼓是一種力與美的表現,如果練習打鼓是快樂的
那麼,在打鼓的同時,也會因為打的很興奮、融入在節奏中而渾然忘我
小孩子們可能怕打錯八,各各臉部表情很嚴肅

這個女教練不一樣,她的臉笑笑的,打的很快的時候
甚至高興的甩頭,腳也很自然的擺動,真的,很難轉移目光
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表演者開心,觀眾也很自然的感受的到(溫暖)

*
不過,我一直很好奇,看他們敲鼓的樣子
似乎手腕要很柔軟,而且打到鼓的位置剛剛好是手和鼓不到五公分的距離
要是打到自己的手指頭的話應該會馬上哀號八^^"
後面大人的表演還有要拿像鞭子的大棒子打像船一樣的大鼓
怎麼說,覺得被鞭子打到一下應該就會骨折八~"~

總之,很特別的經驗,希望他們能更快樂的練鼓
台灣人,要加油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