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文===
郭采潔抱傷錄音 完工噴淚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5/11 17:43"  蔡欣樺台北11日電

影歌兩棲的郭采潔,前陣子忙於宣傳電影「一頁台北」,中醫診斷她忙出內傷,橫膈膜受到壓迫;為了新專輯,她忍痛抱傷錄音,其中1句歌詞重唱600次,主打歌出爐,她忍不住噴淚。

華納音樂今天表示,郭采潔為克服娃娃音,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完成主打歌「煙火」,她刻意把聲音壓低唱歌,可是怎麼唱都唱不好,心情非常沮喪

郭采潔不吃肉,加上之前忙於電影宣傳,身體狀況有點虛弱;去看中醫,醫生診斷她有內傷,橫膈膜受到壓迫,跟唱歌發聲方式錯誤也有關

由於「煙火」的音域很寬,低的地方很低、高的地方又很高,對郭采潔唱功是一大考驗。她在錄音時,因為無法拿捏音域,其中1句歌詞重複錄了快600次,讓她「唱到快崩潰」。

郭采潔最後在製作人偉菘的幫助下,才找到正確的唱歌位置,她直呼是這次錄音的最大收穫。當錄音結束,她聽到歌曲的完整版忍不住噴淚。

郭采潔不只錄音錄到飆淚,華納音樂還找來藝人方大同、盧廣仲、姚若龍等為她操刀寫歌,她光看到其中2 首催淚歌曲「不過問」和「原諒」,就淚灑錄音室,大讚歌詞太動人,很容易讓人融入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11/5/25h07.html


==回應===
如果我出唱片,一定要每一首歌都感動我自己,才可以
然後,最好每首歌的故事的原型,都是由我寫出來的

腦中會浮現這首歌的女主角,像是這樣
唱出屬於我自己能詮釋的歌曲

*
再來說說,天分這件事
克服娃娃音,辛苦了,郭采潔學妹

有些人的音色的確就是不廣
這也沒什麼不好
就只是選歌時要很小心而已

低音有低音的好聽
高音有高音的好聽
所以不必強求

要不然當歌手會很痛苦的
人比人遲早會壓力過大而發瘋

*
除了寫書之外,也很想寫歌啊,真是夠貪心了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