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載了這首歌,重新聽了幾遍.....


 


===歌詞===


我愛的人    作詞:施人誠 作曲:周杰倫 編曲:吳慶隆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 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 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 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 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 都屬於另一個人
她真幸福 幸福得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 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我愛的人 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 說明了我不可能
每當聽見 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 永恆的嘲笑聲


 


===回應===


本來這首歌我是有的,放在桌上型電腦的檔案裡,誰知道現在桌上型電腦鬧脾氣,所以音樂也就很少再聽,這首歌,第一次知道的時候是在大一


說來也很有趣,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是有一次很神奇的和怡安、信德去唱歌的時候聽到的(那一次還有誰去就不甚記得了),總之,聽到怡安唱這首歌之後,只有一種感覺,驚為天人....^^"


陳小春唱這首我愛的人,唱的很扎實,唱的很認真,最後一句,唱的很讓人心動;怡安唱的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有點不肯定的語氣呢?還是有點害羞呢?總之,唱的歌聲裡面多了一點感情,多了一點點氣猶若絲,但是,讓人很感動.....雖然之後很少聽他再唱唱歌,但是,聽怡安唱這首歌的感覺現在是怎麼也忘不掉了,真的唱的很棒喔~^^


 


*
不過,我有時常在想,以前,我最不敢接觸的兩種人,就是有女朋友的和有暗戀對象的男生,不只是刻意迴避,也不希望有更多的接觸,因為怕會多做聯想,反而最後事與願違,導致難過
可是,愛上了就是愛上了,欣賞了要說討厭還真的很難
這首歌的歌詞這麼糾結,連我都不自覺的無言了


 


*
愛情的嘲笑聲,我覺得,那是一種愛情的宣示,宣示著,你們越想玩弄掌握愛情,我就越是會有你們意想不到的安排,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 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 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是一種領悟,但亦是一種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